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文旦2公噸首航外銷日本 3公斤賣1850元走高價位

台南文旦外銷日本首航,首批外銷2公噸、670箱。(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文旦外銷日本首航,首批外銷2公噸、670箱。(記者楊金城攝)

2022/08/18 17:5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文旦首航日本,今天(18日)在麻豆啟運,首批外銷日本的文旦2公噸,走高價位,1箱3公斤(等於5台斤)售價1850元,除實體通路銷售,並可以台灣下單、日本取貨。

中國宣布禁止台灣文旦銷中後,農委會提出內銷、加工果收購各2500公噸、外銷1000公噸的3支箭產銷調節措施,促銷總計6000公噸,主委陳吉仲今天二度到麻豆促銷,在台南文旦外銷日本首航上加碼說,今年台灣文旦外銷目標3000公噸,加工果收購更是無上限。

市長黃偉哲說,台南文旦今年外銷到日本的數量,不僅百分之百達成,而且還要賣更多;台南的鳳梨、芒果都在日本打開市場通路,文旦也讓日本人開始喜歡,外銷日本數量一定可以增加。

黃偉哲說,台南文旦最早採收,也是最大產區,台南對行銷文旦一定會交出亮麗成績單。

台灣文旦今年估算產量近7萬公噸,比去年減產1成約7000公噸,約是去年外銷數量,減產降低文旦被禁銷中的衝擊。

陳吉仲說,其實最大壓力在今年節氣「白露」離中秋節只差3天,內銷銷售期壓力大,農委會會積極配合10大文旦產區促銷文旦。

陳吉仲也強調說,台灣文旦外銷,中國市場以往占8成多,去年已降至7成,今年只有3%後被禁銷中,台灣文旦須積極開拓新興市場和增加既有外銷市場的量能,分散單一市場風險,農民才不用擔心。

陳吉仲掛保證說,農委會會加大力道推銷台灣,文旦外銷目標3000公噸,加工果收購更是無上限,並全力支持台南行銷,穩定文旦價格,呼籲民眾在中秋節前買文旦、秋節過後還要吃文旦。

包括陳吉仲、黃偉哲、立委郭國文、台灣蔬果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蘇雲嶢、麻豆區長柳世雄、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等人,為首批外銷日本的台南文旦封櫃啟運。

台南市農業局局長李建裕說,台南文旦外銷日本須進行1℃連續12天低溫殺蟲檢疫處理後才能外銷,通過日本檢疫及藥檢高標準考驗,代表文旦都能賣到全球市場去。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等人為台南文旦外銷日本首航宣傳文旦行銷。(記者楊金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等人為台南文旦外銷日本首航宣傳文旦行銷。(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