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我不是天菜 但很想替孩子多添菜

蘇貞昌今天說明了建立營養午餐中央廚房和改善採購流程的政策,讓孩子午餐吃得營養、吃得好。(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今天說明了建立營養午餐中央廚房和改善採購流程的政策,讓孩子午餐吃得營養、吃得好。(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2022/08/17 21: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在臉書表示,他和嘉義縣長翁章梁都不是天菜,但非常想替孩子多添菜!

蘇貞昌指出,近年來,政府投入63.1億元,加碼偏鄉學校食材費補助、也新擴建中央廚房,讓大學校煮給小學校。我們建立各校的食材聯合採購機制,還把載送午餐的冷鏈保鮮車、控溫餐車、湯桶餐桶一起設計好。

他說,透過降低運費及人事成本,我們才能讓絕大部分的午餐費真正用在食材上,做到「中央廚房大帶小,熱騰騰午餐準時到」。這樣一來,全國1312間偏鄉學校、超過24萬偏鄉學童的營養午餐,都可以更新鮮、更健康、更好料。

蘇貞昌表示,不但讓孩子午餐吃得營養、吃得好,我們也完成了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努力落實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畢竟孩子過得好,國家的未來才會更好。

蘇貞昌說,他要向全國的家長報告,您的孩子在9月開學後,教室有冷氣吹、電費中央出;營養午餐我們也已經準備周到。在蔡英文總統的重視下,行政團隊會一直努力,為您的孩子做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