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大學爭取成立醫學院 校長首度受邀赴嘉市議會報告

嘉大校長林翰謙(右八)今天赴嘉市議會專題報告,與市長黃敏惠(右七)、議長莊豐安(右九)等人合影。(記者丁偉杰攝)

嘉大校長林翰謙(右八)今天赴嘉市議會專題報告,與市長黃敏惠(右七)、議長莊豐安(右九)等人合影。(記者丁偉杰攝)

2022/08/16 21:5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大學爭取成立醫學院,校長林翰謙首度受邀今天赴嘉市議會臨時會進行專題報告,指目前彰雲嘉地區缺乏醫學院,嘉義地區是中南部醫護照護樞紐,嘉市又有豐富醫療資源,期盼得到市府、議會與市民支持,將透過連署方式,向中央爭取成立醫學院。

嘉大表示,林翰謙校長率學校團隊已拜訪嘉義縣、市政府及雲林縣醫療機構,也與嘉基、嘉義長庚醫院簽署合作意向書,目前已獲約600份連署書支持,將持續尋求產官學研各界及校友支持,由副校長陳瑞祥負責組織籌備小組,新學期將成立醫學院籌備小組。

林翰謙簡報說,嘉大設立醫學院4大理由,包括在地醫學院的需求、綜合大學設立醫學院的需求、嘉大具備豐沛醫療教研量能、嘉大醫學教育的社會責任;全校約30%為醫療相關系所,系所相關優勢結合醫療領域,這些條件成為培育全人醫學人才的優勢。

林翰謙說,目前國家對醫學人才培育有人數管控,國內大學也有很多醫學院,要如何凸顯嘉大爭取成立醫學院與眾不同的專業背景、特色等,都是要努力的方向,嘉大會運用本身優勢,加上嘉義縣、市府會及各界鄉親支持,持續努力推動。

議員孫貫志說,嘉大創校百年,他支持設醫學院,實際行動該如何進行,建議校方多宣傳。

市府表示,2019年已與嘉大簽署合作協定MOU,明訂有六面向、五方式整合區域資源,活絡地方產業,帶動城市發展;在此合作基礎上,嘉大爭取成立醫學院,對地方發展肯定幫助很大,樂見其成。

嘉大校長林翰謙到嘉市議會臨時會進行專題報告,爭取府會及鄉親支持,將向中央爭取成立醫學院。(記者丁偉杰攝)

嘉大校長林翰謙到嘉市議會臨時會進行專題報告,爭取府會及鄉親支持,將向中央爭取成立醫學院。(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