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大咖研社「覺戰」手沖咖啡交流賽 12歲國小選手享受手沖咖啡樂

參賽者聚精會神手沖咖啡。(記者王善嬿攝)

參賽者聚精會神手沖咖啡。(記者王善嬿攝)

2022/03/19 12:5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大學咖啡研習社舉辦第四屆「覺戰」台灣中南區手沖咖啡交流賽,今年首次增加社會組別,除台中教育大學、彰化師範大學、中山大學等7所學校選手參賽,還有一家4口報名參加,其中12歲還就讀國小的曾姓男童,跟著父母親學手沖咖啡,與父親組隊參賽,他說,能手沖出好喝的咖啡,很有成就感。

第四屆「覺戰」台灣中南區手沖咖啡交流賽今年共舉行2天賽程,今天上午在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舉行開幕儀式,嘉大學務長唐榮昌、嘉義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等人出席與會,替選手打氣。

嘉大咖啡研習社社長劉皓維表示,咖啡研習社成立已9年時間,手沖咖啡交流賽已舉辦第四屆,以往主要針對大專生進行手沖咖啡比賽,只舉辦一天,報名組別約在11到26組間,今年首次開放社會人士報名參加,報名組別暴增為40組、共77名選手參加。

比賽方式每輪會有2至5組比賽,初賽從5隊中取2隊晉級,初賽時僅使用2種豆子、現場盲抽,複賽每一輪豆子不同,沖煮時間開始後,各隊在場上僅留一位隊員操作,沖煮咖啡再由4名評審依照風味、酸值、甜感、平衡性、口感、餘韻、整體性評比,選出前4名及評審特別獎,獲獎者可獲濾杯等獎品。

男童父親曾智唯與妻子蕭淑貞,帶著14歲女兒、12歲兒子分別以「再睡10分鐘」、「狗皮耀高」及「轉角195」3組參賽。

蕭淑貞說,因對咖啡有興趣,就到「幸福原在」學手沖咖啡,兒女在旁看到後,也表達想學手沖咖啡的意願,於是帶著一雙兒女一起參加,最喜歡手沖咖啡時聞到的咖啡香氣,此外,因咖啡豆、顆粒大小、水溫及時間等影響,味道會不同,十分有趣。

嘉大「覺戰」手沖咖啡交流賽今登場。(記者王善嬿攝)

嘉大「覺戰」手沖咖啡交流賽今登場。(記者王善嬿攝)

選手夫妻檔曾智唯、蕭淑貞帶一雙兒女參賽。(記者王善嬿攝)

選手夫妻檔曾智唯、蕭淑貞帶一雙兒女參賽。(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