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果菜公司進貨採檢 不合格逾6%

張廖乃綸、吳瓊華(右)要求市府加強蔬果農藥殘留抽驗,並為學童及市民食安把關。(記者蔡淑媛攝)

張廖乃綸、吳瓊華(右)要求市府加強蔬果農藥殘留抽驗,並為學童及市民食安把關。(記者蔡淑媛攝)

2022/08/16 14:1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果菜運銷公司每年進貨60萬噸蔬果,為加強食安,去年4月正式啟用農藥殘留質譜快篩儀器,市議員張廖乃綸、吳瓊華今在業務質詢指今年4至5月,2個月快篩檢驗1206件,不合格81件,不合格率達6.72%,要求農業積極追查蔬果來源產地;農業局長蔡精強回應,會針對不合格來源要求改善並加強篩檢,如有連續違規行為,會予以停止交易或撤銷交易資格的處分。

張廖乃綸進一步指出,對於一般市面上的蔬果抽驗,今年4月至6月中旬農業局共抽驗250件也有1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4.8%,銷毀農藥殘留不合格的蔬果達1萬5千多公斤。

而有關學童營養午餐食材採樣抽檢,因為受疫情影響,學校頻繁停課,食材抽樣檢驗數僅9件,雖全數合格,以及台中市審計處的總決算審核報告,台中市學校營養午餐農藥殘留合格率,前年及去年分別為94.07%、97.01%,六都最低,但她要求開學後應加強篩檢,對校園營養午餐的蔬果食材要更嚴格把關。

蔡精強表示,質譜儀的檢測速度快,檢測出農藥殘留不合格,立即攔截銷毀,農業局也會針對有不合格紀錄的供應單位加強抽驗,如果有連續違規行為,會予以停止交易或撤銷交易資格的處分,至於學校營養午餐的部分,源頭有農糧署抽檢,到地方後也有農業局再採檢,雙重檢驗把關。

台中果菜市場質普儀檢驗蔬果的農藥殘留。(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果菜市場質普儀檢驗蔬果的農藥殘留。(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