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仍無颱風跡象! 氣象局︰下週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

仍無颱風跡象!氣象局︰下週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取自中央氣象局、資料照,本報合成。)

仍無颱風跡象!氣象局︰下週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取自中央氣象局、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8/15 18:4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15日)午後台南、高雄部分地區降下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提醒,明天(16日)週二起至週四午後中南部仍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明天全台的天氣跟今天類似,全台上午大多是多雲到晴,午後大台北、中南部地區跟全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未來一週午後雷陣雨熱區「先中南部、週五後至週日轉北部」。正值颱風季,但今年仍然沒有侵台颱風,預估下週西北太平洋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訊號,但各國模式仍有分歧,須持續觀測。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今天時雨量以台南市新化的每小時75毫米居冠,居次為高雄市岡山每小時51毫米,未來一週西半部午後都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六至下週一水氣才會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漸減。未來一週仍須留意高溫,北部高溫平均34、35度,中部34度,南部約33、34度,東部約33度。

氣象局提醒,明天花蓮縣縱谷中午前後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宜蘭縣、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慎防中暑。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花蓮縣富源38.5度,其次依序為台東縣長濱37.7度、宜蘭縣羅東37.2度。

明天至週五的天氣類似,而中南部午後雨勢較劇烈的時間為明天至週四,都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陳伊秀說,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迎風面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西半部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五之後午後雷陣雨的熱區轉移到中部以北,氣象局表示,週六至下週一全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短暫雷陣雨,但範圍較前幾天局部。

氣象局提醒,明天花蓮縣縱谷中午前後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宜蘭縣、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明天花蓮縣縱谷中午前後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宜蘭縣、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