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弱勢童不孤單 扶輪捐22萬善款助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市第四分區聯合社區捐贈22萬多元的善款,給予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記者邱書昱攝)

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市第四分區聯合社區捐贈22萬多元的善款,給予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記者邱書昱攝)

2022/08/15 11:3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市第四分區聯合社區今天捐贈22萬多元的善款,給予長期關照鶯歌、樹林弱勢兒童的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讓小朋友們暑假不孤單。出席的立法委員蘇巧慧、新北市議員廖宜琨也到場,未來站在中央、地方替小朋友的教育環境支持。

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在2003年於鶯歌創立,2014年也到樹林駐點。協會秘書長林芯怡說,這邊的孩子通常都是單親、家庭經濟出現問題等相對弱勢族群,透過學校、里長等轉介而來,協會除了平時的照顧,也會提供餐點、課後輔導,讓小朋友們有第二個家。

她也說,協會認為要有健全的家庭才能照顧到小孩,所以社工老師都會定期家訪,提供家庭所需要的協助,尤其疫情期間造成失業的情況,協會就會提供物資、小孩們線上課程的資源,耕耘多年後,過去曾帶過的小朋友們已就讀大學、高中,他們也會回來擔任志工小老師。

蘇巧慧說,協會不只是關心樹林,更是鶯歌起家,過程中受到深深感動,為了孩童的照護,大家願意集資、幫助在地的社團,也讓小朋友們在暑假有一輩子難忘的回憶,未來也一定會在孩童的權益上更支持、努力。

廖宜琨說,這次國際扶輪社聯合發動計畫與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樹林關懷站一同關懷弱勢學童,舉辦暑期課程活動,讓小朋友們不孤單,而協會在暑期課程將著重在「多元學習」的主題上並提供體育性、藝文性、社交性等休閒活動,也幫助在人生中找到方向。

他說,新北市政府在弱勢家庭學童的資源還是相當有限,必須倚靠民間企業家、民眾等善心人士一同來關心,才有辦法支撐起防護網,後續也會爭取更多資源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