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學生從學英文找到自信 黃瑞鶯榮獲教育部師鐸獎

    三民高中老師黃瑞鶯,在杏壇耕耘38年,無私奉獻,榮獲教育部111年師鐸獎。(圖由教育局提供)

    三民高中老師黃瑞鶯,在杏壇耕耘38年,無私奉獻,榮獲教育部111年師鐸獎。(圖由教育局提供)

    2022/08/14 12:2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三民高中老師黃瑞鶯,杏壇耕耘38年,課堂上鼓勵學生從學習英語找到自信,曾有一班學生從英文落後,跟著她苦練,最後奪下全國英文競賽冠軍;更有弱視與重度聽障生後來考上雄中、北師大特教系,她無私奉獻教育,榮獲教育部111年師鐸獎。

    黃瑞鶯為了充實並精進教學能力,曾到紐西蘭取得英語教學碩士、美國英語教學博士,並於105學年榮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教育芬芳錄。

    黃瑞鶯鼓勵學生參加英文檢定考試,在課堂上加入檢定考試內容,尤其高三彈性課開設多益檢定加強課,尋找外部資源開辦英文增能講座,不少學生在她的鼓勵與指導,畢業前通過英文檢定,並考上理想學校,對她心存感謝。

    黃瑞鶯說,學生程度再不好也要拉上來,她重視學習「過程」不是「結果」。經由學習過程中建立自信心,她相信「有教無類」才能「因材施教」,將每一個孩子帶上來。

    黃瑞鶯常指導學生參加校內、外英語朗讀、演講、英文單字與作文比賽。訓練過程雖然漫長,但學生收穫滿滿。曾有一班學生參加文藻盃英文團體說故事比賽,利用每天午休、週末苦練,從落後到超前,最後得到全國第一名。

    黃瑞鶯曾在國中教學生涯,教過弱視與重度聽障生,常利用放學時間教會學生當天進度。她耐心鼓勵,激發學生學習意志,如願考上雄中。高中任教時,班上一名聽障生,也在她教導與陪伴下,考上北師大特教系。迄今畢業多年,仍常回母校找黃瑞鶯,感謝她的鼓勵,讓他到大學學習仍充滿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