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東大門溜滑梯出口落差遭質疑設計不良 縣府:符合遊戲法規

花蓮「東大門共融公園」啟用1個多月,吸引許多親子朝聖,不過近日有家長質疑,溜滑梯於滑出段與地面有高低落差,恐造成孩童安全疑慮,質疑設計不良,花蓮縣府則回應設計均符合國家規範。(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東大門共融公園」啟用1個多月,吸引許多親子朝聖,不過近日有家長質疑,溜滑梯於滑出段與地面有高低落差,恐造成孩童安全疑慮,質疑設計不良,花蓮縣府則回應設計均符合國家規範。(記者王峻祺攝)

2022/08/14 10:5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位於花蓮東大門夜市內的「東大門共融公園」啟用1個多月,吸引許多親子朝聖,不過近日有家長質疑,溜滑梯於滑出段與地面有高低落差,恐造成孩童安全疑慮,質疑設計不良。花蓮縣府回應,出口必須留有高度,才可使雙腳著地起身,遊具及場域設計均符合遊戲場檢驗法規。

花蓮縣府投入4千多萬元打造東大門共融公園,園區共融入包括攀爬架、攀爬塊、爬網、搖搖椅、大型滑梯、門型攀爬架、攀爬繩結及翹翹板等8大設施,除適合親子共遊,滿足各年齡層及特殊需求孩子的身心發展外,也顧及中老年人遊憩需求,在斜坡步道旁增設造型遮陽棚並保留大片綠地。

東大門共融公園啟用剛滿一個多月,每天聚集大批親子朝聖,尤其夜間氣溫舒適,園區到處可見孩童放電嬉戲,多數民眾給予高度評價,不過針對大型滑梯部分,則有部分家長反映出口端高低落差大,憂心恐有安全疑慮。

陳姓家長反映,與孩子在園區玩了1個多小時,期間看到幾名孩童滑梯時,撞到頭跟腳,而且滑梯速度快,確實有點危險;不過也有李姓家長持不同看法,表示3道滑梯速度夠快才不會造成堵塞等危險,滑出過程也順暢,現場沒看到有孩子直接跌坐地墊,幾乎都能完美落地起身。

花蓮縣府建設處回應,東大門共融公園的遊具與場域設計,均依照國家規範且於今年7月6日通過CNS國家標準安全認證,依據規定滑梯的滑出段與地面必須有高差,才是安全設計方式。

建設處指出,很多民眾誤會滑梯出口與地面出現落差,就是「設計不良」會造成危險,其實並非如此,遊戲場檢驗法規清楚規定「滑梯高度若是在122公分以下,滑出段終點高度距離防護鋪面需小於28公分;滑梯高度若是大於122公分,滑出段終點高度距離防護鋪面需介於18至38公分間。」

建設處表示,因此滑梯出口必須留有高度,目的在讓溜下來的人可以雙腳著地起身,以便加速離開滑梯出口,才不至於被後方溜下的人追撞,也提醒家長應隨時注意孩童能夠安全使用各項遊戲設施。

縣府建設處指出,縣府近年持續推動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遊戲場域,在開放空間的友善環境營造中,首重安全性,遊具設計除具特色也符合國家標準,每項設施均設有使用解說告示牌,呼籲家長在親子共遊間,適時引導孩子正確使用遊具,才能兼顧安全與育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