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1週炎熱留意午後雷雨 年度大潮今明防海水倒灌

氣象局指出,未來1週高溫炎熱,白天主要是多雲到晴天氣,西半部地區、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未來1週高溫炎熱,白天主要是多雲到晴天氣,西半部地區、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資料照)

2022/08/13 18: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未來1週台灣都在太平洋高壓邊緣,主要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下週五(19日)之前,清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雨勢不大、時間短暫,白天主要是多雲到晴天氣,但要留意午後西半部地區、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林定宜說,下週四之前,環境風場主要吹偏南風到東南風,迎風面東南部、恆春半島在南邊有水氣上來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主要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3度到35度左右,外出時還是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下週六各地天氣會更穩定,西半部地區、各地山區午後有短暫陣雨,但沒有預報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桃園以北、嘉義以南這兩、三天要留意年度大潮,林定宜說,下週一以前都是年度大潮,尤其是週六、週日這兩天,沿海大區要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情況。

颱風方面,林定宜說,米雷颱風持續往日本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這塊,未來1週熱帶是有熱帶擾動發生的訊號,不過沒有很明顯,目前還看不出會發展成熱帶系統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