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染病老榕空中「漂浮」治療成效佳 復原6成可望重生

台東三角公園老榕樹在空中「漂浮」治病1年多,復原率達6成。(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三角公園老榕樹在空中「漂浮」治病1年多,復原率達6成。(記者黃明堂攝)

2022/08/13 13:1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三角公園一棵70年老榕樹因染病,原已奄奄一息,面臨挖除,經民眾發聲才留住。經大手術切除染病根部,四面八方以鐵支架讓它幾乎懸浮空中繼續存活,目前復原將近6成,專家表示樂觀。

台東市三角公園內原有3棵榕樹,1棵幾年前死了,留下2棵,其中最大棵、最茂盛的1棵,2年前感染褐根病,前年11月間公部門有意砍除,經建築師黃斯聖四處請命,終於在鏈鋸鋸下第一刀後,縣府緊急喊卡,保留了這棵老榕樹,政府及民間出資合力搶救。

樹醫師動外科手術截肢,挖掉被感染的樹頭和樹幹,整棵樹用大量支架撐住,並吊點滴供應養分,讓細根茁壯。外觀看起來就像漂浮天空的樹,最近老榕樹的葉子變茂盛。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全國種樹諮詢中心諮詢專家陳正豐日前到台東,觀察這棵樹已經恢復逾6成,預估明年會達到9成。他說,樹根已長出且深入泥土了,但還很細,要等樹根長粗後才算成功。

黃斯聖說,台東三角公園是很重要的地標,尤其是園內有約70年的老榕樹,因染褐根病,有關單位原本希望移除,但大家不捨,希望為台東、為這塊地保留一些記憶。

前年11月,三角公園染病老榕樹被斷根騰空架起,待餵食養分後再讓氣根重新接地。(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前年11月,三角公園染病老榕樹被斷根騰空架起,待餵食養分後再讓氣根重新接地。(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