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尊重生命、愛護動物 新北今辦中元毛寶貝聯合祈福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主持中元毛寶貝聯合祈福會。(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主持中元毛寶貝聯合祈福會。(記者翁聿煌攝)

2022/08/13 12: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農曆7月為普渡眾生消災祈福,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年與佛光山金光明寺協力合作,今天舉辦「中元毛寶貝聯合祈福會」,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現場寵物飼主共同為所有動物誦經祈福,侯友宜說,新北市致力動物保護,動物救援每年高達1萬多件,長期推廣「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透過這次祈福會傳達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理念。

農業局長李玟說,今年邀請佛光山金光明寺覺培法師為眾生動物辦理聯合祈福法會,以及動物愛護團體及獸醫師公會等共同參與,現場主桌擺設蘭花及總牌位,總牌位立有消災眾動物及超薦往生眾動物,供奉6道素菜4種素果,祭桌上擺設各式動物食用罐頭及飼料,為眾生動物祈福祝禱、也超渡往生動物。

法會現場莊嚴肅穆,覺培法師親自主持灑淨儀式淨化磁場,伴隨大悲咒的唸誦,法師引領侯友宜至佛前獻花祈福,為在世眾生祈福消災解厄,平安渡過下一年。之後法師帶領侯友宜及現場貴賓移步至超薦壇為往生動物舉行超渡儀式,以慰藉往生動物靈魂,來世再投生善處。

飼主詹佩陵也親自到現場為自己過世的吉娃娃「皇太后」超渡,也帶著在板橋動物之家認養的「抖抖」祈福祝禱,詹佩陵表示,可以在這次祈福會感受到新北市愛護動物的用心,同時激發民眾對動物更多的善念。

佛光山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表示,佛教強調眾生平等,動物亦有靈性,千萬不要因為一己好惡而遺棄或虐待寵物,對於新北市政府保護動物作為,鼓勵民間認養流浪貓狗的政策表示肯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為前來參加祈福法會的毛寶貝掛上平安符。(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為前來參加祈福法會的毛寶貝掛上平安符。(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