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科測驗放榜 中一中7成5錄取國立大學 中女中8成3上國立

分科測驗放榜,中一中7成5錄取國立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分科測驗放榜,中一中7成5錄取國立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2022/08/12 19:4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首屆分科測驗考試分發入學今日放榜,台中一中今年有7成5學生錄取國立大學,14人上台大醫科,比去年增4人,中女中更有8成3錄取國立,較去年增1成1,有2人上台大醫;兩校強調,雖是首屆分科測驗,沒有前例可循下,學生表現未受影響;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則另指出,今年首屆分科測驗考試排除國英及數乙考科,但部份校系分發入學卻採計學測的國、英,考生若學測階段國英考差,即沒機會「逆轉勝」,恐讓部份學生被迫選擇重考,建議大考中心比照數乙,讓國英兩科回歸分科測驗選考科目,讓學生不必再浪費一年的時間,或被迫「屈就」。

台中一中今年904名應屆畢業生,有689人錄取國立大學(含私校醫科),佔7成5學生,其中有4成、367人錄取台清交成政,包括台大錄取108人、清華55人、陽明交通大學61人、成大100人、政大43人;台大醫科14人,比去年增4人,台大電機錄取13人、台大法律錄取6人;中一中教務主任吳曉暢指出,雖首屆分科測驗沒有前例可循下,今年學生升學表現穩定。

台中女中應屆畢業生643人,有536人錄取國立大學,佔8成3,比去年增加1成1,也有4成9、316人錄取台清交成政,其中上台大人數97人、清大51人、陽明交通45人、成大70人、政大53人,台大醫科2人、台大法律8人等。

林隆諺指出,該校今約有400學生因學測階段部份考科考壞與自己的目標志願擦肩而過,但報考分科測驗數卻不到400人,恐與分科測驗國英數乙今年未列選考科目,學生苦無機會「逆轉勝」,部份學生又不願「屈就」下,恐被迫選擇重考明年再來,壓力反而增加。

不過,也有不少學生分科測驗成功攻進理想志願,中一中學生黃啟睿從小體弱多病,進出醫院過程及從小受中醫母親調理改善體質過程,看見醫學重要並開啟興趣,立志讀醫,升學一中更創設中醫藥社,分科測驗錄取慈濟大學醫學系;同校學生曾曜廷小學就關注太陽花學運,開啟研究政治興趣,也在中一中創設法律政治研究社,分科測驗如願拚進台大政治系;中女中學生謝佳臻是排灣族原住民,升學女中後也創設原民文化研究社,讓更多人認識原民文化,想學法律未來進原鄉協助民眾的她,錄取高雄大學法律系。

另一中學生羅友昀讀語資班,也是桌球隊長,還辦講座等,多元發展的他拚進台大法律;女中學生林資慧讀人社班高一、高二也多元參與活動,分科測驗也拚到政大傳播學院不分系;另同校王昱驊立志學醫,分科測驗調整腳步後也如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分科測驗放榜,中女中8成3上國立。(記者蘇孟娟攝)

分科測驗放榜,中女中8成3上國立。(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