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新北未提環狀線具體營運計畫 北捷:只是空喊接管?

環狀線示意圖。(資料照)

環狀線示意圖。(資料照)

2022/08/12 12:1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經營環狀線契約將在明年1月30到期,新北市政府不斷喊話想拿回環狀線經營權,但北捷表示,新北至今未提出具體的營運計畫及人力移轉計畫,擔憂明年1月31日起環狀線經營開天窗,北捷也質疑,新北市是否只是空喊接管?

北捷表示,距環狀線契約到期僅剩約半年時間,雖然新北市政府希望將環狀線現職人員全數移轉,想拿回經營權,但至今未提出具體的營運計畫及人力移轉計畫。北捷擔憂,明年1月31日起,環狀線經營是否會開天窗?誰來保證雙北市民乘車權益?

北捷以過去經驗為例,經營新路線,通車前2年就要進行營運計畫及人力規劃準備,維持營運最關鍵的行控中心人員,至少半年前進駐熟悉系統運作;各類運務、維修人員依法均須具備證照,為取得證照需接受嚴格訓練,並經實際上線研習,才能確保系統順利運轉及服務品質。

北捷表示,雖然新北市政府說環狀線現職人員將以全數移轉為目標,但現有營運團隊扣除將歸建北捷的人力,剩餘人力不足以接手環狀線營運,若新北市與新北捷運公司無法及時完成人才招募及培訓,不禁讓人懷疑新北市是否只是空喊接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