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敬老愛心卡 藍議員籲搭計程車補助提高至100元

張廖乃綸(右)、張瀞分建議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每趟次車資補助提高至100元,並增列補助搭乘台鐵。(記者蔡淑媛攝)

張廖乃綸(右)、張瀞分建議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每趟次車資補助提高至100元,並增列補助搭乘台鐵。(記者蔡淑媛攝)

2022/08/11 16:1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今在議會業務質詢指盧市府推動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每趟次車資補助85元已經1年多,要求市府再提高至100元,並增列補助搭乘台鐵,增加使用率及便利性,促進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社會局長彭懷真回應,會與交通局再研議,強調台中市敬老愛心卡補助搭乘計程車是六都最優,該卡相關補助也會維持六都最優。

張廖乃綸說,台中市去年1月起持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每趟次車資補助從50元提高至85元,2個月使用搭車成長77%,建議可以將該補助提高至100元,促進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也考量財政平衡及公平,另也要增加參與服務的計程車隊,並且清楚標示,讓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容易辨識、方便使用。

張瀞分也建議要將搭乘台鐵列車納入補助服務,台鐵在山線或海線是很多長輩使用的交通工具,從后里、豐原、潭子要到原台中市區來,搭台鐵區間車省時又方便,希望社會局盡速推動,將台鐵列車納入敬老愛心卡的補助範圍。

彭懷真表示,敬老愛心卡發卡量已超過55萬張,除了65歲以上長者,也包括身心障礙的愛心卡13萬人,搭乘計程車每趟次補助85元金額是六都最高的,北市僅補助480元,每趟最多50元,他也說中市也從只有一家車行加入敬老愛心卡服務,現在增加到9家車隊、4700多輛。

針對增列補助火車,彭懷真說,持敬老愛心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定要有起點或訖點在台中,台鐵車站遍及全省各地,如何扣卡及與敬老愛心卡系統的連線作業機制,還要會同交通局進一步和台鐵研究,市府會努力克服,而今年台中市政府編列7.6億敬老愛心卡預算,這是根據過去執行狀況的預估,但這2年受疫情及中央防疫措施影響,長輩的使用相對有減少。

陳淑華則認為,敬老愛心卡在選前被拿出來做選舉消費,指盧市府拿來喊價用,計程車補助從50元到85元再到100,大玩「要5毛給一塊」的遊戲,完全是配合在呼嚨長輩、欺騙長輩。陳淑華說,在基層走動,很多長輩都嫌棄敬老愛心卡很難用,坐公車用不到、計程車又很難使用,坐個車要掏卡片、掏錢、掏東掏西的,根本沒人愛用,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到外縣市一趟。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補助額度由每趟次85元。(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補助額度由每趟次85元。(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