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怨家門前紅線停車頻被開單 侯友宜︰可「有條件」不開單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夜間不影響救災安全、交通的情況下,可開放紅線停車不開單。(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夜間不影響救災安全、交通的情況下,可開放紅線停車不開單。(記者周湘芸攝)

2022/08/11 12:5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前往板橋區進行行動治理座談會,會中有里長表示,民眾夜間於自家門前紅線停車頻被檢舉開單,不堪其擾。侯友宜當場便指示警察局,只要夜間不影響救災安全、交通的情況下,可開放時段停車不開單,引發全場里長一陣鼓掌表示支持。

僑中里長李旻樺表示,浮洲地區因都市計畫尚未進行,缺乏公共建設及汽機車停車空間;福德里長劉慧琳也說,里內多處巷內紅線頻被檢舉開單,民眾連將機車停在自家門前未阻礙交通,也常被通知夜間移車,居民長期以來抱怨連連,其中又以忠義巷最為嚴重,受影響住戶多達數十戶。

侯友宜指出,在夜間不會影響交通及救災安全的情況下,分局轄區派出所可進行調整,交通局也協助配合盤點,甚至可考慮立牌「晚上十點後此路段不開單」,但他強調,並非無上限開放,若影響救災、消防安全或白天通行人車多的時段就不行,可逐步調整給民眾方便。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全國6月1日起民眾檢舉違停不受理開單,深夜時段在不影響交通及消防安全情況下,會以勸導為主,全市各區包括學校周邊也都有開放深夜時段停車案例。里長可與公所、警分局會勘評估後,研議適合開放紅線停車路段及時段。

福德里長劉慧琳也說,里內多處巷內紅線停車頻被檢舉開單,其中又以忠義巷最為嚴重。(福德里長劉慧琳提供)

福德里長劉慧琳也說,里內多處巷內紅線停車頻被檢舉開單,其中又以忠義巷最為嚴重。(福德里長劉慧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