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關埔國小二期校舍工程完成首次驗收 可如期開學使用

新竹市關埔國小二期校舍工程已完成首次驗收、可如期開學使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關埔國小二期校舍工程已完成首次驗收、可如期開學使用。(記者洪美秀攝)

2022/08/11 12:5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關埔國小二期新建校舍即將在9月啟用,市議會時代力量黨團今天也呼籲,接下來校舍會有老師和學生進駐使用,呼籲市府應完成驗收後再讓師生使用新校舍,勿讓棒球場事件重演,保障校園環境安全。

市府表示,關埔國小新建校舍二期工程遭部分民代誤導視聽,是「先射箭再畫靶」,且只會造成家長師生擔憂。目前關埔國小高年級E棟、F棟校舍已在今年7月竣工,且正辦理第一次驗收,預計開學前改善完成並取得使照,確保9月開學如期使用。

工務處表示,關埔國小E棟及F棟校舍在108年8月動工、今年7月19日竣工,並在8月上旬啟動驗收作業,目前正在進行相關改善作業,預計8月底完成、並取得使用執照,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益。

且E棟、F棟高年級校舍施工期間,都落實三級品管制度,確保施工品質,並在開學啟用教室前,由工務處、教育處、施工廠商、監造單位及校方攜手,多方確認教室狀況並協調教室搬遷等整備工作。

市府指出,關埔國小突破校園框架,捨棄圍牆、以小樹林包圍校園,一期校舍工程屢獲國內外大獎肯定,高年級校舍設計延續中低年級校舍理念,打造3層次空間,從大草坡、山谷走廊到全台唯一有種樹的山稜屋頂,教室以黃、綠、黑等植物色系粉刷,讓孩子宛如在森林中上課。

市議員蔡惠婷今天表示,近日有家長擔憂正在趕工的關埔國小二期校舍工程,能否及時在開學前完成驗收,屆時將有300多名師生進駐高密度使用,校園環境安全很重要,目前離開學只剩下17天,希望市府能說明校舍驗收進度讓家長安心,或及早安排因應措施,別讓師生進到尚未驗收的校舍,用身體做安全測試。

市議員林彥甫說,關埔國小二期工程多達4次設計變更,工程費從6.24億元增加到7.87億元,如加上設計監造費、一期工程費及景觀工程費,新建校舍總經費超過11.24億元。但最近一次契約變更的金額都超過千萬,更擔心工程進度來不及驗收就開放,將重演棒球場事件。呼籲市府應對外說明進度,並保證未驗收完畢前,不會拿師生的安全來做校舍改善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