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雷」颱風最快今生成 午後西半部仍防瞬間大雷雨

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10」持續發展,最快今增強為第8號颱風「米雷」。(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10」持續發展,最快今增強為第8號颱風「米雷」。(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2/08/11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木蘭颱風登陸中國後,已減弱為熱帶低壓,不過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10」持續發展,最快今(11日)增強為第8號颱風「米雷」(Meari,北韓提供,回音之意),預測未來將偏北轉東北移動通過日本附近,對台不影響,今台灣仍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維持上午晴朗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歐宗學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日本南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大氣環境並未特別支持,不過在過去這段時間仍快速發展,預估最快今天就有機會增強為第8號颱風「米雷」,預測路徑將偏北轉東北移動通過日本附近,不會接近台灣,因此沒有影響,而南海木蘭颱風逐漸減弱消散,雖距離台灣相當遠,不過南部海域仍有局部長浪影響,前往海濱活動要留意。

今天台灣仍是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的邊緣,環境風向是較弱的東南到偏南風,由於高壓勢力不算強,大氣還是有潛在不穩定性,今晨中北部地區有局部的短暫陣雨發生,預估這些降雨上午會逐漸趨緩。後續要注意的是午後雷陣雨,除了各地山區以外,西半部部分平地區域也會受到影響,仍可能有局部的短時強降雨發生,沒有下雨的時間氣溫依然偏高且悶熱,預報紫外線指數仍可達到過量等級,民眾外出注意防曬並多喝水、預防熱傷害。

後續到週末期間預估都是類似的高壓邊緣弱風環境,類似的天氣型態可能會持續到下週中期,明起到下週二(12-15日)適逢桃園以北及嘉義以南的年度大潮,沿海低漥地區在漲潮期間要留意可能有海水倒灌造成局部積淹水的情形,海邊活動要多加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