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米雷最快明生成 這些地方逢「年度大潮」防海水倒灌

氣象局提醒,明天起至下週二,桃園以北及嘉義、北台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必須留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 。(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提醒,明天起至下週二,桃園以北及嘉義、北台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必須留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 。(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22/08/10 17:5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國海南島一帶目前有今年第7號颱風輕度颱風木蘭,而今年第8號颱風米雷(Meari,回音之意,北韓提供)最快明天白天生成,兩颱距離台灣遠,不影響台灣天氣,不過,今明兩天須留意長浪。明天起到下週二,桃園以北及嘉義、北台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要留意海水倒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輕度颱風木蘭目前約在中國海南島周邊,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明天白天登陸後結構遭破壞,很快就會在明天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的間接影響為今明兩天南部、台東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及澎湖易有長浪發生,今天上午屏東鵝鑾鼻已觀測到2.4米的浪高,海邊活動須留意。

而今天上午8點於日本南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TD10,今天下午2點時距離台北約1780公里,可能在明天上午發展為輕颱米雷,路徑為西北轉北往東北方向接進,較接近日本東京,今天下午結構鬆散、環境不利於發展,預估成颱後僅能維持輕颱強度的下限。

黃恩鴻也指出,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未來一週台灣天氣穩定,偏向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台灣還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須留意高溫、防曬。

黃恩鴻說,明天起到下週二水氣不多,全台大部分地區和時間都可見到陽光、感受偏熱,每天都有午後雷陣雨,但以山區為主。

氣象局針對宜、花、東發布高溫燈號,提醒明天(11日)台東縣地區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宜蘭縣、花蓮縣地區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氣象局也提醒,明天起到下週二,桃園以北及嘉義、北台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而台南以南沿海雖然上個月已經發生年度大潮了,但是未來幾天滿潮時,潮位也是偏高的,須留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明天週四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台南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以及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雷陣雨又以嘉義以南發展機率較大,嘉義以北的午後雷陣雨可能比較零星。

正值颱風季,中央氣象局曾預估今年侵台颱風數量接近歷年平均值3至4個,今年颱風季仍掛0,黃恩鴻說,至少未來一週內還沒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訊號。

輕度颱風木蘭今天下午2點約在中國海南島周邊。(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輕度颱風木蘭今天下午2點約在中國海南島周邊。(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