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112戶到5688戶!高市都發局:社宅規劃兩年半成長51倍、六都第一

高市社宅規劃數兩年半成長約51倍,圖為近期完工的凱旋青樹社宅。(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社宅規劃數兩年半成長約51倍,圖為近期完工的凱旋青樹社宅。(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10 12:5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內政部統計,2019年11月規劃中的社宅有112戶,到今年7月已提高到5688戶,等於2年半內,高雄社宅規劃戶數成長51倍,成長率六都第一。

高市都發局進一步說明,5688戶是實際規劃、執行中的社宅數字,而高市府與中央合作總目標則為1萬2千戶,將陸續公布社宅基地與動工。

今天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公佈六都社會住宅成績單,高雄市達成率24.5%,被評為六都最低,引發關切。

高市都發局吳文彥說明,社宅聯盟所計算數據,是以市府自辦社宅戶數(2939戶)除以計畫戶數(1.2萬戶)而得,但內政部社會住宅推動計畫在第二階段(109~113年)原報院計畫中,高市計畫戶數為6000戶。

陳其邁市長就任後,認為高雄必須超前佈署,照顧更多市民,故採中央與地方合作興建模式,將計畫戶數提高到1.2萬戶。

在數字呈現上,若以社宅聯盟算法,因為母數增加,比例自然降低,但因韓市府在社宅規劃興建毫無建樹,對於兩年內努力推動社宅建設的陳其邁市府團隊並不公平,都發局認有必要加以說明。

都發局強調,所謂2939戶,其中481戶是陳菊市長時期規劃興建,韓市府時期並無新增社宅規劃興建,陳其邁市長上任後,以2年拚4年的衝勁急起直追。

社宅規劃戶數從內政部原訂的6000戶,加碼市府自建2800戶,成為8800戶;後又再提升到1萬戶,目前與內政部達成以總量1萬2簽戶為社宅總體目標。

都發局表示,若依內政部統計,108年11月規劃中的社宅112戶,到111年7月已提高到5688戶,等於2年半的時間內高雄規劃戶數成長51倍,成長率六都第一。

高市社宅規劃數成長51倍。(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社宅規劃數成長51倍。(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