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六業者申請經濟部計畫,侯友宜支持:將陶瓷創造新生命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在地青年陶瓷業者對談。(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在地青年陶瓷業者對談。(記者邱書昱攝)

2022/08/09 19:2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到鶯歌與在地青年陶藝品牌業者對談,他說,支持在地青年業者為陶瓷產業努力,也歡迎更多鶯歌業者共同創生轉型,繁榮地方整體發展,對於傑作陶藝、新旺集瓷、新太源、安達窯、陶聚及台華窯等6家業者成功申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計畫資源,並將陶瓷的情感延續下去,為鶯歌創造新的生命氣息。

侯友宜說,近年新北市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未來更將串連三峽地區,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帶動周邊土城及樹林溪南地區的發展,整合超過10個局處、19項硬體工程及16項軟體計畫,包含城市景觀改造、生活美學營造、文化觀光體驗、產業創新加值及品牌活動建構等面向。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說,在市府「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整合下,為強化在地特色產業競爭力及拓展商模為目標,經發局也從去年起推動「鶯歌產業風貌創新計畫」,帶領新北市鶯歌陶瓷產業轉型升級發展,在促進產業發展上,已辦理7場次創意培訓課程、2場次技術工作坊,帶動650人次的參與,並協助計24家業者資源及技術諮詢服務,帶動業者創新開發產品。

經發局補充,「鶯歌產業風貌創新計畫」也因應全球數位科技技術發展,協助鶯歌陶瓷業者導入AI系統,突破傳統經驗傳承模式,利用AI運算模擬與大數據分析,協助釉藥調控技術、製程條件及成品模擬,留存師傅好手藝,同步提升陶瓷產品精準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