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異常頻傳 今年尖峰清車件數已超過去年

北捷今天在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針對捷運系統營運表現、公司財務狀況進行專案報告。(記者蔡思培攝)

北捷今天在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針對捷運系統營運表現、公司財務狀況進行專案報告。(記者蔡思培攝)

2022/08/09 12:4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今上午傳出異常,文湖線一部列車車門無法自動離站,北捷因此將車上約100名旅客請下車,檢查發現是車門溝槽卡珍珠奶茶吸管造成。北捷去年發生6件5分鐘以下延誤尖峰清車事件,今年至今已發生11件。議員質疑,尖峰時段延誤2、3分鐘,對上班族影響仍大,呼籲北捷再精進。北捷表示,未來會考慮讓捷運主管從北投機廠改到文湖線上班了解狀況。

北捷今天在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針對捷運系統營運表現、公司財務狀況進行專案報告,北捷表示,2021年5分鐘以下延誤共有100件,其中6件清車發生在尖峰時段(上午7點至9點、下午5點至7點);今年截至8月9日上午11點,已發生64件5分鐘以下延誤,其中11件清車在尖峰時刻。

議員李明賢表示,文湖線今天因一根吸管導致系統異常,雖然停駛約2、3分鐘,對通勤上班族影響仍大,他也質疑,若一根吸就能讓捷運停駛,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北捷應該再詳查。李也說,去年北捷有6%清車件數發生在尖峰時段、今年截至7月底尖峰清車比例已達16%,今天又發生異常,車廂內每個人都被延誤幾分鐘,總影響時間數極高。

議員簡舒培表示,去年5分鐘以下事故高達100件,幾乎每3天就1次,若北捷每3天就上新聞一次,大家就會質疑捷運品質。議員戴錫欽也說,尖峰時段清車事故雖在5分鐘以下,對旅客影響還是大,捷運應該想辦法克服。

北捷總經理黃清信說,造成旅客延誤非常抱歉,異常統計確實也偏高,會看如能精進讓影響降到最低,黃說,文湖線是全自動,只要偵測到任何異常、軌道有異物就要查明。黃也說,現在捷運主管是在北投機廠,但文湖線自動化高,會考慮請一級主管直接到文湖線上班了解相關狀況,組織部分也會思考如何專業化。

不過議員汪志冰提醒,北捷是涉及大眾安全的交通工具,遇到任何狀況該處理還是要處理,哪怕是尖峰時間,雖然會造成負面想法,但若造成安全事故會完全無法收拾。對此黃清信表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在安全與不便兩者間會選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