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客運量 IATA估今年恢復到疫前83%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今天舉辦2022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前排中為交通部長王國材。(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今天舉辦2022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前排中為交通部長王國材。(記者陳心瑜攝)

2022/08/09 10:5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出席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表示「邊境開放是遲早的事」,隨著全球疫情復甦加速,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估今年航空客運量可望達疫情前83%。另外,國籍航空業者會中也直言,疫情衝擊,「機票已經不可能維持疫前水準!」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今天舉辦2022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與會包括中華航空總經理高星潢、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星宇航空企安長林啓忠、台灣虎航總經理張明瑋、立榮航空總經理周寶裕、華信航空總經理彭榮敏等13家航空公司與8家維修機構高層主管探討疫情後的航空業應對策略。

王國材說,蔡英文總統也提出新台灣模式積極防疫安全開放,現在也逐漸開放邊境,近日更鬆綁轉機客於機場活動限制,邊境開放是遲早的事。

王國材表示,前年疫情發生後,政府即以「防疫、紓困、振興」3大步驟持續協助產業。交通部今年即已投入近60億元特別預算,針對航空業及海運相關產業提供紓困補助。而隨著邊境逐漸開放,航空公司也積極提高運能,推出重返天際的營運計畫,讓台灣與國際接軌、邁向正常生活,他特別感謝所有航空人員堅守飛安第一,讓每一趟航班安全起降。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透過這次會議,可以了解到各公司的經營管理策略,同時隨著各國疫情趨緩及邊境管制陸續鬆綁,也看到業者順應了解封後的旅運及維修需求,擴大營運規模及創建新型服務,期許業界都能主動進行各項風險管控及實施因應策略,站穩安全運作的基石,增進疫情後的獲利動能。

林國顯說,疫情衝擊之下,國籍航空公司這兩年不僅活下去,還活得非常精采,希望民航業以安全為最高目標度過疫情、迎接復甦,並說,希望讓運安會的調查官沒有工作可作。

民航局表示,今日研討會共有3大主題,首先由交通部航政司長何淑萍以我國飛安監理推動的重點開場,並引介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及飛航標準組組長吳家珍發表國際民航組織的全球策略目標及我國航空安全計畫的實施進程。

隨後則由中華航空航務處處長陳一戈、長榮航空航行本部副執行總機長印標元、星宇航空航務處協理黃國哲分別以「與黑天鵝、灰犀牛共存-淺談危機下的風險管理」、「疫後整體飛行安全之因應對策」及「Fly with the Star-與星翱翔」發表各公司航務運作管理實務經驗。

壓軸的機務維修安全管理主題,則邀請了長榮航太品管部協理鄭維和、華信航空機務品保室經理盧威名及臺灣飛機維修公司品質長林呈光向在場人士分享了各機構推動維修安全及風險管控的實務及案例。

民航局表示,在航空產業乘風起飛之際,必須維持安全穩定,鼓勵航空產業放眼國際航空產業發展趨勢,發揮良好的兢爭優勢。詳情請見研討會資料下載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