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T-Bike明年更改招標營運 交通局:租賃站擴大為500站

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目前只有70餘站,交通局將重新檢討委外營運規劃,並擴大為500站,以提高使用率。(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目前只有70餘站,交通局將重新檢討委外營運規劃,並擴大為500站,以提高使用率。(記者蔡文居攝)

2022/08/08 19: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T-Bike租賃站只有77站,使用率也偏低。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交通局已重新檢討有關T-Bike委外營運規劃,明年將考慮改採以長期合約方式,並將租賃站從77站擴大為500站,以提高台南市T-Bike使用率。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包括市議員陳怡珍、呂維胤、蔡旺詮、陳秋萍等多名議員,針對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營運規模提出質詢,認為目前只有70餘站,遠遠落後其他五都,也無法提高使用率。

陳怡珍表示,日前有網友抱怨,從高雄騎YouBike到台南才發現台南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為T-Bike,導致他無法跨縣市還車,崩潰之下只能折回高雄。雖是網路趣談,卻顯示六都中,僅有台南市未採用YouBike系統,無法與其他縣市相接。此外,台南T-Bike設置站數為六都最少,僅有70多站,連倒數第二名的桃園市都還有近400站。

呂維胤質疑這2年來,台南T-Bike建站幾乎停滯不前,感覺市府已放棄T-Bike。陳秋萍則說,永康區T-Bike只有永康車站一站,民眾騎了車,在永康根本無處還車,只能再騎回原點。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台南T-Bike每年編列5000餘萬元維運經費,採取一年一約的短期模式委外經營,收入歸市府所有,此方案恐導致業者尚無積極營運的動機,明年將考慮更改招標營運方式,維持現階段的5000餘萬元經費規模,改採以長期合約方式,並將收入回歸業者,預期可擴大營運規模,將租賃站從77站擴大為500站,期能透過站點增加、路網擴大,提高T-Bike使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