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家扶上半年善款少3分之1 李錫榮、謝娟治夫婦父親節捐10萬

金門李錫榮(右四)、謝娟治(左三)夫婦,捐出10萬元給金門家扶中心,由家扶扶幼主委楊肅謙(右三)代表接受。(金門家扶中心提供)

金門李錫榮(右四)、謝娟治(左三)夫婦,捐出10萬元給金門家扶中心,由家扶扶幼主委楊肅謙(右三)代表接受。(金門家扶中心提供)

2022/08/08 17:1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家扶爺爺」李錫榮、謝娟治夫婦,今天捐出10萬元給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金門家扶中心,對於今年上半年收受善款幾乎陷於停頓的金門家扶,格外重要,尤其是在父親節這1天,意義重大。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說,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家扶兒童的家長不是收入短少就是沒有工作收入,加上金門家扶今年上半年善款收入有所停頓,讓家扶兒童的日子更難過;李錫榮夫婦在父親節這1天,捐助善款幫助地區弱勢孩童,正如把禮運大同篇:「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所闡述的博愛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讓更多弱勢孩童,感受「家扶爺爺」的大愛。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楊肅謙上午與榮譽主委李根遠、扶幼委員李淑賢、陳媽愛、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陪同,前往李錫榮家中接受這筆善款。

李錫榮說,父親節前就與太太商量,準備將近年積攢下來的老人年金,籌措10萬元捐給家扶中心協助地區弱勢兒童,太太一口答應。

金門家扶主委楊肅謙說,李錫榮是金門家扶中心的扶幼顧問,是大家口中的「錫榮叔」,平日就是地方善心人士,年輕時就熱心地方公益事務,受過錫榮叔幫助的人很多;「錫榮叔」在家扶貢獻30多年的心力,從擔任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前,就對家扶中心的弱勢兒童特別照顧,因為他常說,這些都是金門的子弟,鄰里長輩有義務來「牽成」這些失依失怙家庭困頓的兒童,這也是身為鄉親長輩,責無旁貸的責任。

李桂平說,李錫榮不僅以善款捐輸家扶兒童,也常捐贈棉被,家扶中心許多家庭都有他餽贈的棉被,幾乎都曾在寒冷的冬天裡,體會過一席嶄新棉被帶來的溫暖,稱李錫榮為家扶中心兒童的「愛心爺爺」,當之無愧。

李桂平說,受疫情衝擊,金門家扶上半年收到的捐款比去年同期短少3分之1;弱勢兒童的扶助工作是無法等待的,期待李錫榮夫婦的善舉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和企業,伸出援手幫助金門家扶中心的弱勢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