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8日最常發布陸警!鄭明典分析颱風愛來台過父親節原因

2015年「蘇迪勒」颱風在父親節襲台,重創北部山區。(資料照)

2015年「蘇迪勒」颱風在父親節襲台,重創北部山區。(資料照)

2022/08/08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8日)父親節,氣象局日前在臉書分享,進入21世紀後,也就是這22年來,全年中最多陸上颱風警報的日期就是8月8日、9日,一共5次警報,6個颱風,氣象局長鄭明典分析颱風愛來台灣過父親節原因。

氣象局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表示,自2000年開始,過去22年來就有5年的父親節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分別是2006年「寶發」颱風、2007年「帕布」、「梧提」颱風 、2009年「莫拉克」颱風、2015年「蘇迪勒」颱風、2019年「利奇馬」颱風。

歷史上台灣嚴重風災也是在父親節前後出現,包含1959年熱帶低壓登陸西部,重創中南部的「八七水災」​,2009年莫拉克颱風造成中南部破紀錄雨量,帶來慘重傷亡的「八八風災」​,2015年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山區,去年盧碧颱風減弱後之熱帶性低氣壓通過,造成西半部多縣市淹水災情​。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也在臉書表示,過去22年,發陸上颱風警報頻率最高的兩天就是8月8日和9日,為什麼颱風這麼愛來台過父親節,鄭明典分析原因,他表示氣候上,這個時段太平洋高壓接近它最北的位置,西北太平洋上的熱帶對流區(間熱帶輻合帶)也達到北緯15度左右,以致於熱帶擾動影響台灣的機率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