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西岸纜車 規劃火車站北口串聯KEELUNG地標

基隆西岸纜車規劃從火車站北口周邊連接到KEELUNG地標公園,最快2027年營運。(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西岸纜車規劃從火車站北口周邊連接到KEELUNG地標公園,最快2027年營運。(記者盧賢秀攝)

2022/08/06 23:3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港西岸太平青鳥成為最文青景點,為串連西岸觀光資源,基隆市政府規劃引進民間投資興建纜車,從火車站北口連接到KEELUNG地標公園,把國門廣場與山城景觀連在一起。初步評估認為纜車由市府興建委外經營,民間投資開發文創商業空間較為可行,如果招商順利最快2027年營運。

基隆市近年西岸太平國小廢校轉型為太平青鳥書店,吸引許多民眾朝聖,在書店旁的KEELUNG地標,都是俯瞰基隆港的好地方。市府委託顧問公司完成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投資興建西岸纜車可行性評估,認為從火車站北口周邊興建纜車連接到地標公園,結合地方創生,營造商機。

交通處指出,初步評估,這座西岸纜車斜長約344公尺,採用抗風力較高的對開式空中纜車系統,路廊中不設立支柱,每小時運輸人數可達1400多人次。

交通處長蘇先知指出,規劃公司建議以纜車OT加文創商業空間BOT的模式開發,結合景觀、餐飲和文創,讓西岸山城再生。初估纜車經費約5億7000萬元,市府預定8月中旬舉辦說明會。

市議員張秉鈞表示,這處纜車可以可以從國門廣場串聯到太平青鳥、KEELUNG地標,解決太平青鳥交通困境,而且晚上看基隆港夜景超美,可以帶動商機,希望市長林右昌卸任前完整規劃,下任市長繼續推動。

市議員敬聖也表示,太平青鳥是中山區唯一公車無法抵達的地方,纜車可以改善交通、發展商機,他認為這裡山城很像韓國首爾,若能再延伸到大德國中廢校區與教育電台,闢建觀光旅遊塔,文創觀光效益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