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美好生活」女子市集 助婦女靠擺攤經濟自主

良食攤商蔡女士繼承外婆醃漬脆梅的好手藝,希望讓更多人品嘗,從古早味中找到幸福。(記者林旻臻翻攝)

良食攤商蔡女士繼承外婆醃漬脆梅的好手藝,希望讓更多人品嘗,從古早味中找到幸福。(記者林旻臻翻攝)

2022/08/06 19:36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今日在霧峰光復新村舉辦「美好生活」尤努斯市集,讓對設攤有興趣或有就業需求的培力婦女,藉此實際應用過去從行銷課程中所學,透過實際操作熟悉擺攤技能,利用更具彈性的就業模式,增加經濟支持、就業管道及資源,逐步邁向經濟獨立。

現場販售手工創藝品、編織裁縫布品、手工釀造農特產品、生活小物、烘焙甜品及冰品飲品等,社會局長彭懷真與市議員蘇柏興服務團隊等人均到場支持。

社會局表示,今年台中女子市集共培植27攤婦女或婦女團體,遇見良食攤商蔡女士分享,從小在外婆家長大,外婆常說最好的藥就是食療,跟著季節吃對的食物就是養生!如梅季到了,外婆會帶她一起醃梅子做脆梅,炒竹薑片禦寒。當媽媽後,外婆的幸福味道不曾間斷,照顧家人的胃也是她和孩子最親密的互動!現在傳承外婆的好手藝,希望讓更多人品嘗,從古早味中找到幸福。

社會局說明,為培力婦女經濟與就業,女子市集初次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合作,感謝基金會提供培力婦女團體、婦女販售商品的機會,實踐聯合國SDGs消除貧窮、性別平等、永續城鄉等目標,預計9、10月還會再合作續辦市集活動,歡迎民眾到光復新村逛市集,支持女力。

攤販之一的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義賣嬰幼兒商品、手工皂。(記者林旻臻翻攝)

攤販之一的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義賣嬰幼兒商品、手工皂。(記者林旻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