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徐木洋獲選模範父親 破窗救貓、捕犬挨罵、用愛守護浪浪10年

新竹市毛孩英雄徐木洋獲選模範父親,即使破窗救貓、捕犬挨罵,仍用愛守護浪浪10年。(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毛孩英雄徐木洋獲選模範父親,即使破窗救貓、捕犬挨罵,仍用愛守護浪浪10年。(記者洪美秀攝)

2022/08/05 12:5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年度模範父親,獲選「熱力爸爸」的徐木洋,擔任流浪動物保育員10年,不論刮風下雨,用滿滿的愛照顧流浪貓狗,讓「浪浪」能安心安全的生活,是熱力爸爸代表。

市府社會處表示,58歲的徐木洋是動保所的資深保育員,每天7點不到就進到辦公室,幫浪浪剃毛、準備食物、打掃環境,這些毛孩,總是讓他心裡掛念著。

徐木洋也常需開著捕犬車,執行民眾通報捕犬案件訪查,他說,捕犬工作吃力不討好,浪犬很機警,認得捕犬車引擎聲,大老遠聽到就一溜煙跑到不見蹤影,抓不到難免被通報人嘮叨,有時還語帶威脅著說,浪犬如咬人出事,就要他們負責;但若真把狗捉回來,又得面對愛心餵養浪犬的愛媽興師問罪。

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有次接獲民眾通報有小貓卡在牆縫內,他前往救援時,很感謝屋主同意破壞窗戶,讓他救出小貓。他笑說,動物救援隊需精通爬樹、跳水溝等十八般武藝,保育員的工作一點也不輕鬆,最重要的是要有愛心、不怕髒臭。

徐木洋也呼籲,地球環境是所有生命所共有,請大家多給無辜的流浪毛孩多一些包容,讓牠們也能和人類在這片土地上共存共好。

社會處表示,今年經3區區公所、社團及各局處遴選出的模範父親代表,分為毅力爸爸、自力爸爸、給力爸爸、魔力爸爸與熱力爸爸5類,共計143位,明天會在建功高中舉行公開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