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高雄駁二長照展登場 路邊公告牌卻擋輪椅族進出

駁二車輛禁止出入公告牌阻擋輪椅族進出。(記者洪定宏攝)

駁二車輛禁止出入公告牌阻擋輪椅族進出。(記者洪定宏攝)

2022/08/05 12:3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衛生福利部正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長照2.0宣導展,但諷刺的是,文化局駁二營運中心竟在外圍人行道通路與無障礙坡道,架設「車輛禁止出入」的公告牌,阻擋輪椅族進出,有民眾批評「對弱勢族群極不友善!」

駁二藝術特區鄰近的大港橋及蓬萊商港區,是高雄知名的觀光景點,但讀者發現公共設施極不友善輪椅族,因為鹽埕區大義街底倉庫群的人行道,竟有「車輛禁止進入」的公告牌,阻擋輪椅族進出。

現場查看,大義街底與停車場隔鄰的人行通道,已有4支車阻,原本中間可供輪椅族進出,卻被文化局駁二營運中心硬生生架設「車輛禁止出入」的公告牌。

再往前的無障礙坡道,原本也是為了方便輪椅族而設置,中間同樣被架設「車輛禁止出入」的公告牌。輪椅族只能勉強從兩側進出,但因為有高低差,仍有安全疑慮。

諷刺的是,衛生福利部正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長照2.0宣導展,讀者感嘆說:「對弱勢族群不友善的公共設施,舉辦長照宣導展有意義嗎?」

原本駁二營運中心僅針對坡道部分回應指出,公告牌設立是為了阻擋汽機車進入園區倉庫間行駛,影響遊客行走安全,公告牌兩側預留空間都足以讓輪椅通行。

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查看照片後,駁二營運中心才改口說2個地點的公告牌,都會調整位置,讓輪椅族通行。

諷刺!衛生福利部在高雄駁二舉辦長照展(右),車輛禁止出入公告牌阻擋輪椅族進出。(記者洪定宏攝)

諷刺!衛生福利部在高雄駁二舉辦長照展(右),車輛禁止出入公告牌阻擋輪椅族進出。(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