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童玩節比基尼海報風波 綠轟「火速切割」、藍反擊「為選情抹黑」

對於比基尼海報風波,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批宜蘭縣政府將責任推給廠商。(圖由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提供)

對於比基尼海報風波,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批宜蘭縣政府將責任推給廠商。(圖由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提供)

2022/08/04 15:5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網路出現「童玩節特別企劃」海報,印上比基尼辣妹及超跑圖像,招致批評聲浪;縣府回應,活動與縣府無關,活動單位未經同意使用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Logo製作海報,有侵權疑慮,決定提告。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4)日批縣府火速切割廠商,國民黨陣營則反擊,綠營為了打擊林姿妙,刻意污名化童玩節,硬要抹黑成縣府知情。

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林姿妙競選看板上寫「勇敢起飛」,也應學好「勇敢」負起責任,而不是出事就說不知情,不檢討縣府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急忙甩鍋,那縣府的作用在哪?還是乾脆換廠商執政就好?呼籲縣府嚴格把關活動品質,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議員陳文昌形容,這如同「你家客廳要辦表演,時間、道具等細節都貼在你家佈告欄,你卻說你不知道有人要表演?」可見縣府團隊失能,應向童玩精神及縣民道歉。議員謝燦輝議員說,園區辦活動,縣長竟說自己不知道,代表林姿妙根本沒想法,也不懂童玩精神,管理上更有嚴重疏失。

議員張秋明說,文化局每年編列數千萬元辦童玩節,卻常「節外生枝」,先前林姿妙曾被審計室檢討門票超量印製當公關票發送,現在爭議活動釀民怨,卻將責任推給廠商,聲稱一切與縣府無關,難道業者使用童玩節LOGO、宣傳文宣,縣府事前沒看過?縣府不用負責和督導嗎?

議員劉添梧說,童玩節是亞洲第一個以兒童為主題的國際大型活動,是能體驗地方文化與童玩的場域,更獲得國際組織的認證,是宜蘭的驕傲,也是台灣的驕傲,林姿妙上任至今,說要「轉型」童玩節,卻離活動本質越來越遠,請林姿妙別再砸壞宜蘭「文化立縣」、「觀光立縣」招牌,丟台灣的臉。

國民黨陣營對此表示,國際童玩藝術節是宜蘭重要的旗艦品牌活動,對於民進黨的質疑,文化局早已說清楚,也對外說明全案經過,民進黨卻硬要栽贓,抹黑成縣府知情;他們鄭重呼籲,不要為了挽救選情,為了打擊林姿妙,就刻意污名化童玩節。

國民黨陣營說,童玩節是宜蘭人共同的珍貴資產,要眾人共同守護,不要每到選舉,就犧牲宜蘭縣長期以來所守護的童玩精神,犧牲這一塊數十年來好不容易擦亮的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