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710市區公車」新增4輛柴巴生力軍、運量提升44%

「710市區公車」常有民眾搭不上車情況,營運的捷順公司決定增加四輛柴油巴士。(交通局提供)

「710市區公車」常有民眾搭不上車情況,營運的捷順公司決定增加四輛柴油巴士。(交通局提供)

2022/08/03 13:1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大溪往土城永寧捷運站的「710市區公車」,由於需求量甚大,經交通局協調後,負責營運的捷順交通公司繼四月份增加2輛柴油大客車投入營運後,八月份將再增加2輛,目前「710市區公車」除原有的15輛電動巴士外,另增加四部柴油巴士,運能更增加44%。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目前的低底板電動公車為27人座,可提供405個座位,柴油巴士為45人座,可提供180個座位,整體運能提升44%,目前「710市區公車」主副線平日提供74班次往返、假日62班次。

劉慶豐說,「710大溪-捷運永寧站」,主線由大溪老街沿途行經崎頂、仁善、仁和地區,續行駛國道三號往返新北市土城區捷運永寧站,副線「710B內柵-捷運永寧站」則由大溪內柵發車至大溪老街後,路線同主線;「710市區公車」自2017年2月24日通車以來,尖峰時段常發生大溪仁善、仁和地區民眾搭不上車的窘況,因此捷順交通公司先在4月增加2輛柴油大客車、8月再增加2輛。

劉慶豐表示,另為加強大溪仁善、仁和地區載客服務,捷順交通公司於7月15日起,提供自崎頂站發車之「710A崎頂-捷運永寧站」班車,平日1班次、假日2班次,就近提供仁善、仁和地區民眾較為充足之座位數。

交通局表示,由於柴油大客車載客量較大,因此安排在尖峰時段行駛,民眾可多加利用,也可下載「桃園公車」APP查詢公車預估到站時間,以節省候車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