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公車標示錯誤百出害搭錯車 王欣儀轟:市府螺絲鬆了

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近一年來因公車路線標示錯誤的檢舉案件就高達40件,怒斥北市公運處「螺絲鬆了」。(記者鄭名翔翻攝)

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近一年來因公車路線標示錯誤的檢舉案件就高達40件,怒斥北市公運處「螺絲鬆了」。(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2/08/02 17:3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公車路網四通八達,但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近一年來因公車路線標示錯誤的檢舉案件就高達40件,其中包括站名錯誤、時間或路線不符、未標示起迄站、南北向標示錯誤,甚至路名錯植跨區道路,使外地乘客恐搭錯車,十分困擾,怒斥北市公運處「螺絲鬆了」,要求立即通盤修正勘誤,並檢討查核及複查機制。

對此,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坦言確有此情形,已針對民眾檢舉錯誤處進行立即改善,並展開全面檢視修正,將於一個月內重新登錄於大台北公車路網,而各公車站的路線圖則於3個月內完成盤點及勘誤修正,後續也將把業者提供公車路線圖正確性納入評鑑項目中,公運處也會加強核對。

王欣儀今於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指出,北市所有公車路線圖都須經公運處審查核准後才可公布張貼,理應提供正確資訊,但近一年來卻遭民眾檢舉高達40件包括站名錯誤、路線不符、未標示起迄站、英文站名錯誤、標錯南北向等諸多缺失,造成外地乘客諸多困擾,更有搭錯車情形,怒批公運處「螺絲鬆了」。

王欣儀表示,大台北公車網站或路邊公車亭的公車路線圖都有站名標示錯誤情形,例如611路公車路線中位於木新路的「指南路口」站及「木南公園」站,卻錯標為木柵路,而羅斯福路幹線上位於文山區興隆路的興德國小,竟誤植為松山區的延壽街,兩相天差地遠、錯誤非常離譜。

王欣儀認為,業者修正路線圖後須函報公運處審查,確認各項資訊無誤後備查,然實際上卻被民眾發現諸多錯誤且遲未改善,公運處的審查作為顯有缺失,要求除應針對錯誤處立即改善外,更應重新檢討審查及每年複查機制,且展開全市通盤查核,避免再有錯誤而誤導乘車民眾等情事。

611路公車路線中位於木新路的「指南路口」站及「木南公園」站,卻錯標為木柵路。(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611路公車路線中位於木新路的「指南路口」站及「木南公園」站,卻錯標為木柵路。(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