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國慶、選舉恐無火車搭!台鐵工會串聯不加班、啟動罷工程序

台灣鐵路工會日前與台鐵局協商台鐵公司化子法破局,繼今年五一不加班、不開車後,後續持續推動中秋、國慶等國定假日不加班活動。(資料照)

台灣鐵路工會日前與台鐵局協商台鐵公司化子法破局,繼今年五一不加班、不開車後,後續持續推動中秋、國慶等國定假日不加班活動。(資料照)

2022/08/02 14:39

首次上稿:12:43
更新時間:14:3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日前與台鐵局協商台鐵公司化子法破局,中秋(9/10)、國慶(10/10)、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以及前一日(25日)恐無車可搭!台灣鐵路工會日前與台鐵局協商台鐵公司化子法破局,今天(2日)於理事會議決啟動罷工程序。

台鐵工會表示,今天理事會中決定啟動罷工程序,預計明天將送調解台北市勞工局,調解若不成,下一步進行會員投票,若同意票超過會員數(1.6萬)的一半,就可啟動合法罷工。

台鐵工會日前表示,與台鐵局進行子法協商這場敷衍大戲,有暫停播出之必要,預計今天(2日)理事會中議決著手罷工程序,並預估九合一大選日前(11月25、26日)完成罷工法定程序。

台鐵工會規劃中秋節當天、國慶日當天以及九合一大選「不開車」,但前兩者模式為不加班,九合一當天以及前一日疏運日擬規劃罷工。工會解釋不加班和罷工之別,不加班行動時間只限於一天,但通過合法罷工程序,罷工天數可彈性往前、往後延長,提高抗爭規模。

台鐵工會說,「目標讓一班火車都開不出!」已經簽署中秋、國慶不加班的司機員有1500名,也就是司機員全員都簽署,簽署人數較五一勞動節更多,而已經簽署的員工人數已破萬。

今年五一勞動節台鐵工會發起不加班,台鐵表定列車全停駛,台鐵加開18列次區間(快)車,增開12條「類火車」客運路線。交通部估當天運能缺口約35.8萬人次。台鐵局統計,全台鐵局共約1.6萬員工,平常假日應出勤約4千多人,當天僅約2千多人上班,其餘皆排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