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銘「紳士」雕像 10月重返基隆國門廣場

基隆城市博覽會期間,在國門廣場展出雕塑大師朱銘人間系列-紳士作品,深獲好評;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議會答詢,朱銘老師的紳士雕塑作品10月將重返國門廣場。(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城市博覽會期間,在國門廣場展出雕塑大師朱銘人間系列-紳士作品,深獲好評;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議會答詢,朱銘老師的紳士雕塑作品10月將重返國門廣場。(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22/08/01 22:2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6月19日落幕,城博會期間深受基隆人喜愛的雕塑大師朱銘的人間系列-紳士作品何時重返基隆?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指出,最快10月,紳士作品將重回基隆國門廣場,與民眾見面。

多位議員發言,希望城博會能有延續性,特別是朱銘人間系列-紳士作品在國門廣場展出,深受基隆人喜愛,希望有機會再次在基隆展覽。林右昌答詢時指出,紳士系列將在10月重返基隆國門廣場,同時,基隆的中學生未來一年可以免費參觀朱銘美術館,合作內容細節,正在討論中。

市議員童子瑋指出,基隆城博會辦的不是活動、策展,也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底的「記憶展」,重點不是參訪人數多寡,而是城市再造光榮希望,城博會結束後,看到基隆人終於認同基隆,更吸引許多外縣市民眾參觀。

議員王醒之則認為,依他個人角度定義這次活動為「市區博覽會」,先前不斷提到城市被劃分為蛋白區、蛋黃區問題,在城博會又被加重,可以詢問七堵、安樂、暖暖區居民,對城博會有無感覺,他呼籲市府未來要考慮區域平衡。

議員陳薇仲指出,林右昌宣稱城博會要展現「過去400年的歷史脈絡,與未來40年的基隆」,但在展覽中,不知過去從哪走來,更看不清未來方向。

林右昌回應,城博會達成效益及成果超乎預期,且立下「基隆障礙」,相信短期內各縣市舉辦類似活動,不可能超越基隆市,包括台北市,他提及城博會不只規模大,各展區的內容論述及效果等,在外縣市沒看過有如此深度、廣度。

他強調,每個策展都有重點,以新北辦活動為例,不可能將29個區包在裡頭,即便是台北的花博皆會規畫一個重點;他認為,效益並非自曝其短,在其他地點仍有相關建設或重點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