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邁市長」率正名青年致敬原運前輩 高雄八一原住民日超嗨

「祖邁市長」(左二)率正名青年致敬原運前輩。(記者王榮祥翻攝)

「祖邁市長」(左二)率正名青年致敬原運前輩。(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01 18: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慶祝81原住民族日,高雄市原民會今舉辦「TAOKAO 81 原青主KEY」音樂活動,「祖邁市長」陳其邁也穿上原民服飾到場,與百位原青透過寫下原民傳統姓名及歌舞方式,向原住民運動前輩致敬。

高雄擁有全台最完整的16族原住民族群,近年陸續策畫豐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原民日活動,年底還將首次舉辦「高雄市原住民族運動會」,邀請全國民眾一起體現高雄原住民族多元、多彩、多樣的文化特色。

市府響應原民日,今也推出系列活動,只要穿上傳統服裝可免費搭乘高雄捷運、輕軌及公車,市民朋友至指定家樂福分店及合作店家單筆消費滿81元,有機會獲得TAKAO81原民口罩。

今下午在高市文化中心舉辦「TAOKAO81原青主KEY」音樂活動,邀請已回復傳統名字的排灣族新生代創作歌手舞炯恩‧加以法利得,及活動主題曲創作人郭鴻文、爆發力歌后金禾雅、希本、山的那邊歌謠隊、嵐馨樂團及部落青年會等豐富演出。

活動現場特別邀請過去阿美族原運前輩,馬耀.谷木牧師到場,分享過去走上街頭,爭取權益的點點滴滴,把過去原運前輩們努力的痕跡,讓更多族人及市民朋友看見。

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為紀念1994年8月1日,憲法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特別以音樂會形式,鼓勵青年朋友穿上族服、唱自己的歌、跳自己的舞、說自己的話。

市長陳其邁也換上原民服飾、以「祖邁市長」的原住民姓名到場致意,並與全場原青朋友,透過歌舞展現對族群文化的熱忱,與對原住民運動前輩的敬意。

「祖邁市長」率正名青年致敬原運前輩。(記者王榮祥翻攝)

「祖邁市長」率正名青年致敬原運前輩。(記者王榮祥翻攝)

阿美族原運前輩,馬耀.谷木牧師到場,分享過去上街頭,爭取權益的點點滴滴。(記者王榮祥翻攝)

阿美族原運前輩,馬耀.谷木牧師到場,分享過去上街頭,爭取權益的點點滴滴。(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