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原民日 企業捐贈高雄原鄉數位設備

8月1日原住民族日,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結合華碩文教基金會、台灣IBM、PaGamO幫你優公司及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等資源,共同舉辦「2022原鄉部落,數位關懷」活動。(圖由資策會提供)

8月1日原住民族日,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結合華碩文教基金會、台灣IBM、PaGamO幫你優公司及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等資源,共同舉辦「2022原鄉部落,數位關懷」活動。(圖由資策會提供)

2022/08/01 16:0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8月1日原住民族日,高雄市府教育局結合華碩文教基金會、台灣IBM、PaGamO幫你優公司及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等資源,共同舉辦「2022原鄉部落,數位關懷」活動,企業捐贈資通訊軟、硬體設備,幫助偏鄉、弱勢族群縮短數位落差,創造數位機會善的循環。

數位關懷捐贈活動今天上午在杉林區巴楠花部落中小學舉行,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教育局長謝文斌、國科會處長林明仁、華碩文教基金會代表林玉楓、台灣IBM諮詢總經理吳建宏及PaGamO 吳哲銘總監出席盛會。

林欽榮表示,新冠肺炎病毒侵襲全球逾2年多來,改變民眾的作息方式,疫情高峰期間為避免學生教育受影響,教育局透過「創新教學快易通」、「達學堂」、「U 世代島嶼學習樂園(E-game)」等多元管道,將各項學習資源供給有需求的師生。

他說,在疫情衝擊下,教與學型態必須轉變,線上線下混成式教學成為學習不中斷的重要關鍵,教育局已建置130間線上線下學習直錄播教室,及購置3800組耳機麥克風和移動式視訊鏡頭,提供教師進行直錄播教學。

另結合教育部居家學習方案,教育局購置3313台行動載具,補助全市低收入戶或居家學習經濟弱勢學童,可借用行動載具返家進行居家數位學習;也引進業界資源,將科技學習帶入校園融入生活。

林玉楓表示,去年5月學校因疫情停課,華碩文教基金會啟動「停課不停學」專案,捐贈再生電腦給全台學校,為偏鄉及弱勢學童搭起持續學習的橋樑;吳建宏也指出,IBM2020年推出全球免費數位學習平台 IBM SkillsBuild,針對師生及求職者以模組化、漸進式學習方式設計不同學習主題,學習者可依自己需求選擇,只要手上有手機、平板或電腦,隨時隨地都可取得與全球同步的學習資源與業界認證的數位徽章。

深耕數位共學領域多年的PaGamO,協助不少單位打破實體教學空間限制,積極導入教育數位轉型,公共業務處總監吳哲銘表示,PaGamO期盼透過嶄新多元的學習方式,翻轉制式教育的窠臼,幫助學童在學習中輕鬆獲得樂趣與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