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機車位不足又遭長期佔用 議員建議興建機車塔

台中市機車位不足,又遭長期佔用,市議員朱暖英建議興建機車立體停車位來解決。(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機車位不足,又遭長期佔用,市議員朱暖英建議興建機車立體停車位來解決。(記者蘇金鳳攝)

2022/08/01 13: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人喜歡騎機車,市議員朱暖英今天在市議會表示, 台中市機車數量,至今年6月已達179萬部,若含免掛車牌的電動車,數量己突破180萬,但機車位不但不足夠,還遭佔用,呼籲交通局要加強巡查,並且可參考荷蘭,興建機車塔,讓機車族不再為停車而煩惱,此外,台中市騎自行車愈來愈多,但自行車專用道少,常看到與機車、大車爭道,要求市府要設置自行車通勤專用道。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會加強巡視,對於報廢機車佔用機車道予以清除,至於興建機車塔會研議看看,此外,會加強標線明確化,讓機車自行車不要造成彼此干擾。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朱暖英表示,台中市機車數量,至今年6月已達179萬部,若含免掛車牌的電動車,數量己突破180萬,但台中市府約15萬格合法機車車位,造成停車車輛多、車位少,機車族搶停車位,被迫找巷弄騎樓甚至違規亂停,形成交通亂象,這讓民眾頗為詬病。

朱暖英表示,停車位已不夠,合法車格疑似常被報廢車輛佔用,使得車位長期被霸佔,週轉率非常低,浪費了寶貴的停車空間。議員質疑相關單位有沒有定期取締,或是週知檢舉專線讓民眾能夠協助監督,以保障機車族的停車和行人的權益。

朱暖英認為,市政府可試著以自行車王國荷蘭作為借鏡,廣蓋立體停車場,向上發展,增加停車位,一定程度的解決了這個問題,交通局也可興建機車立體停車位來解決問題。

另外,中長期來看要全力推廣iBike綠色運具,相關的配套不能少,除了大量設站之外,也不能忽略自行車路權問題,目前推動綠色運具等於只作一半。

朱暖英指出,現在自行車騎在人行道和慢車道上,不是要閃避行人,就是要與汽機車爭道。這對騎乘的人與行人都造成威脅。希望交通局也可以借鏡荷蘭的自行車經驗,設置自行車通勤專用道,便利民眾轉乘運用,也符合節能減碳目標更能紓解車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