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學年首日 政大、中教大、屏大及屏科校長今起換人做

政大、台中教育大學、屏東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共4所國立大學新校長今上任。(記者林曉雲攝)

政大、台中教育大學、屏東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共4所國立大學新校長今上任。(記者林曉雲攝)

2022/08/01 10: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是111新學年首日,政大、台中教育大學、屏東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共4所國立大學校長換人做,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今天上任的政大校長李蔡彥和中教大校長郭伯臣都曾任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加上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也曾任教育部資科司司長,笑說現在都是由教育部資科司司長擔任大學校長。

教育部今日舉行國立大學校長交接典禮,潘文忠感謝卸任的校長們,在任內將校務經營得有聲有色,尤其是政大校長郭明政和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除了卸任校長,也從教職中退休,感謝他們對教育的付出,希望退而不休繼續奉獻教育,也期許新校長們在原有基礎上,繼續帶領學校向前邁進。

潘文忠說,政大卸任校長郭明政把4年校長任期當成8年任期在做,全力加速推動校務,新任校長李蔡彥為美國史丹福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博士,曾任教育部資科司司長,也擔任教育部顧問協助推動資訊相關教育,相信他上任後,將帶領政大成為具數位力的人文社會大學。

潘文忠也感謝台中教育大學卸任校長王如哲在任期間,帶領中教大不斷發展,新任校長郭伯臣為美國普渡大學電機暨資訊工程學院博士,建立中小學師生常用的因材網,擔任資科司司長期間負責「生生有平板」政策的有力推動。

國立屏東大學新任校長陳永森為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研究所博士,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新任校長張金龍為德國斯圖佳特大學工學博士。潘文忠期許新校長,也感謝卸任校長古源光及戴昌賢,尤其感謝古源光從屏科大校長到首任屏東大學校長,共擔任16年校長,使屏東大學集結更多的社會資源,對屏東大學的經營及長期對教育的貢獻,使屏東大學成為南台灣的指標大學之一。

此外,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及國立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續任校長。

另,教育部新任資科司司長李政軒也借調自台中教育大學,但中教大校長郭伯臣仍會持續擔任教育部專案辦公室執秘,以確保平板相關作業在8月30日中小學開學前全面到位。

今天是111新學年首日,政大、台中教育大學、屏東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共4所國立大學校長換人做。(記者林曉雲攝)

今天是111新學年首日,政大、台中教育大學、屏東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共4所國立大學校長換人做。(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