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小黃瓜! 大內酪梨節果農分享私藏美味

台南市大內青農分享果農私藏美味,未授粉的黑美人品種酪梨外形像小黃瓜,和正常成長的酪梨體型差很大。(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大內青農分享果農私藏美味,未授粉的黑美人品種酪梨外形像小黃瓜,和正常成長的酪梨體型差很大。(記者劉婉君攝)

2022/07/31 12:0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大內酪梨節今天上午登場,現場有農特產展售及趣味活動等,大內青農也分享酪梨果農的私藏美味,未授粉的黑美人品種酪梨果實,外形讓不少民眾乍看之下誤以為是小黃瓜。

大內青農陳眾正表示,多數酪梨品種若未授粉大多不會結果,但黑美人品種則仍會長出有如小黃瓜體型的無籽果實,吃起來口感和一般酪梨一樣,卻不用去籽,不過由於經濟效益不如正常生長的酪梨,農民通常不會套袋照顧,因此賣相不佳,且數量少,是農民的私藏美味。

今天的酪梨節共有30個攤商,有酪梨等農產品展售之外,還有南瀛天文館及大內衛生所等單位的宣傳攤位,還有和酪梨有關的趣味活動,現場即有青農分享無籽的黑美人酪梨,有民眾一開始還以為是小黃瓜,經農民說明後,立即購買回家品嚐。

黃偉哲大力推薦大內酪梨,鼓勵民眾向產地新鮮直購。父親節前夕,黃偉哲也表揚大內區10位晶鑽父親。

黃偉哲表示,大內酪梨品質優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在市場上受到眾多消費者喜愛,舉辦大內酪梨節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酪梨的好,進而多多消費,今年酪梨價格不錯,相信明年盛產時,就不用擔心沒市場,他也邀請大家一同支持台南在地農產,期待產銷暢旺,讓消費者大飽口福。

大內區晶鑽爸爸包括二溪里葉天歱、內江里楊丁料、內郭里楊泗川、石城里林永輝、石林里楊進清、環湖里黃文財、石湖里黃百文、大內里楊青春、頭社里連進忠及曲溪里楊文安等。

其中68歲的石湖里黃百文,代表大內區接受市府晶鑽爸爸表揚,黃百文軍職退伍後,擔任家扶基金會寄養家庭近20年,計照顧10位寄養兒童,也是大內區調解委員會調解委員及石湖里鄰長,積極奉獻自我,發揮大愛精神。

台南市大內酪梨節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右四)鼓勵民眾到產地新鮮直購。(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大內酪梨節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右四)鼓勵民眾到產地新鮮直購。(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