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5G害命的科學證據 專家:一堆廢話!

網傳一訊息:「5G害命的科學證據」,宣稱5G導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傳播病毒,查核平台表示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MyGoPen》查核平台)

網傳一訊息:「5G害命的科學證據」,宣稱5G導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傳播病毒,查核平台表示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MyGoPen》查核平台)

2022/07/30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傳一訊息以「5G害命的科學證據」為題講述5G如何影響人體,甚至宣稱5G導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傳播病毒,篇幅長達1600字。查核平台表示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平台《MyGoPen》29日發布報告指出,綜合國外各大媒體與事實查核單位報導,5G 會導致武漢肺炎的說法並非事實,此類謠言還有俄羅斯在背後推波助瀾,除了此說法,亦有宣稱5G會引起流感症狀的版本,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病毒學教授對《USA Today》表示:「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表明電磁輻射與 COVID-19 病毒擴散有關。」、「這不僅適用於 COVID-19,也適用於其他已知的人類病毒。」

針對傳言中引用的研究《MyGoPen》諮詢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兼任教授蘇振隆博士,蘇振隆表示,此篇文章是由兩位美國學者發表於2021年10月臨床轉譯研究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Research)的一篇綜述型之文章(Review Paper)。蘇振隆指出,此篇文章於去年武漢肺炎尚在大流行時發表,引起大家的矚目,但這篇文章,實際上是有些盲點需要更深入探討。

此外,《MyGoPen》也指出《法新社》曾針對對此篇研究詢問專家意見,美國放射學會醫學物理委員會主席、約翰霍普金斯醫院首席物理學家、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放射醫學系教授馬哈德瓦帕 馬赫什(Mahadevappa Mahesh音譯)更直言,該篇文章內容是「一堆廢話」。

因此,《MyGoPen》綜合以上認定,該網傳訊息為錯誤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