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調行善、照顧迷途少年逾半世紀 埔里92歲陳綢阿嬤上午過世

陳綢阿嬤曾送探望她的蔡英文總統一盒粿,當時蔡英文總統說:這些粿一定很好吃。(資料照)

陳綢阿嬤曾送探望她的蔡英文總統一盒粿,當時蔡英文總統說:這些粿一定很好吃。(資料照)

2022/07/30 12:0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知名慈善家陳綢阿嬤,罹患多種癌症,歷經數百次化癌,仍致力行善並照顧迷途少年,今日上午在她最愛的陳綢兒少家園安詳離世,享耆壽92歲,地方得知消息都表不捨,低調行善逾半世紀,曾婉拒南投縣府爭取推薦列《時代百大人物》,生前已叮囑後事一切從簡,不辦公祭、不發訃聞,請愛她的地方人士暫緩前往弔唁,她所創辦的良顯堂社會福利基會將擇期辦感恩追思會。

創辦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並立志要照顧拉拔迷途少年的陳綢阿嬤,是埔里鎮民口中的「埔里之寶」,因為她一生照顧弱勢、關懷少年,即使罹癌化癌數百次,仍積極行善助人,前一陣子確診住院治療,出院後即表示要回陳綢兒少家園靜養。

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吳明賢說,阿嬤曾數度走過鬼門關,對死亡早已坦然自在,也對其身後事做足準備,家屬遵照阿嬤遺願一切從簡,不辦公祭也不發訃聞,希望社會各界將資源用在社會上最需要的地方。

吳明賢表示,陳綢阿嬤從39歲投身社會公益,創建玉清宮良顯堂,設立良顯堂慈善會,後號召志工設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陳綢兒少中心、陳綢兒少家園、靠山咖哩青少年培育商店,她常說,帶好一個迷途孩子,讓他們走正途不危害社會,遠遠勝過帶出三個優秀大學生。而很多人受到阿嬤的感召加入幫助弱勢、迷途少年的行列。

陳綢阿嬤罹多種癌症,做過化療數百次,生病超過半世紀的她,從不以病痛為苦,行善多年一直非常低調,10多年前南投縣府曾想推薦她角逐列名《時代百大人物》,但被她婉拒,當時她認為,自己只是一個拋磚引玉者,若要推薦角逐國際榮譽實在受之有愧,受獎的應是廣大的善心人士。

「我們難免哀傷,但阿嬤的精神已活在我們的心中!」,吳明賢說,感念阿嬤的各界人士,請先不要前往弔唁,把這段重要的時間留給阿嬤的家屬,基金會將會找時間辦感恩追思會,屆時再請思念阿嬤的朋友前來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