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焊軌車出軌搶修完畢 35列次、7100名旅客受影響

台鐵焊軌車出軌於11點46分搶修完畢。(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焊軌車出軌於11點46分搶修完畢。(圖:台鐵局提供)

2022/07/28 12: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今日凌晨3點於新左營-高雄間東正線(K402+500),發生焊軌車出軌事故。台鐵局表示,清晨5點23分從潮州基地開出緊急搶修車,前往現場進行搶修作業後,在11點46分已完成搶修作業恢復雙線行駛,期間已有35列次、7100人受影響,累計誤點538分鐘。對於事故原因,台鐵局初步了解是因為施工過程中將軌道扣件拆除,車輛行經彎道時作用力集中在內側鋼軌,導致軌距擴大進而發生列車出軌情況。

台鐵局表示,今日是高雄工務段外包廠商要進行正線焊軌工程,凌晨施工時都有封鎖斷電,工程是要採用火花焊接,焊軌過程中會有火花噴出,為避開地上的感應子裝置,現場施工人員有將軌道扣件拆除抬高軌道;施工到第3根鋼軌焊接時,因為該處是一個曲率半徑約417公尺的彎道,列車對鋼軌的作用力都集中在內側鋼軌上,再加上鋼軌扣件拆除的因素,導致列車推進過程中造成鋼軌外推、軌距擴大,進而造成出軌事故。

對於事故造成列車誤點,台鐵局表示,對號列車晚點45分鐘以上,旅客可於1年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持非對號列車車票旅客運送延遲45分鐘以上,可於1年內免費憑原票兌換同級同區間乘車1次;持電子票證搭車旅客誤點達45分鐘以上當次乘車免扣款;定期票延長使用期限1日。(12:39更新)

台鐵焊軌車出軌於11點46分搶修完畢。(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焊軌車出軌於11點46分搶修完畢。(圖: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