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士林鄰居垃圾拋下樓 他控通報環保局卻獲回應「無法開罰」

台北市士林區一名居民住家附近有鄰居喜歡丟垃圾下樓,他也錄到證據,通報環保局,卻被回應無法開罰。(翻攝爆料公社)

台北市士林區一名居民住家附近有鄰居喜歡丟垃圾下樓,他也錄到證據,通報環保局,卻被回應無法開罰。(翻攝爆料公社)

2022/07/28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高處丟垃圾下來,不僅不衛生,還可能砸傷他人;台北市士林區一名居民抱怨,住家附近有鄰居喜歡丟垃圾下樓,他也錄到證據,報警、通報環保局,卻被回應無法開罰。

這名住戶在「爆料公社」放上蒐證影像,表示住家附近有一名鄰居喜歡從樓上亂丟垃圾下樓,他在21日晚上近11時錄到蒐證影片,報警處理後,「警察局說找環保局處理」,結果「環保局說無法開罰」,讓他相當狐疑,「高空拋物,還是丟垃圾,這樣不用開罰?這是在鼓勵大家以後不用等垃圾車直接用丟的就好?那現在隨手亂丟垃圾還會被罰款嗎?」

原PO同時附上空地被丟滿垃圾的照片,明言求教究竟有沒有法源依據可以處理?見此,網友也相當反感,表示「樓上也常常丟垃圾下來,打電話給環保局沒用,找里長可能比較快!」、「打1999專線會有專人處理,而且順便告知環保局說無法可罰,尤其是選舉要到處理速度特快」。

有網友則感到好奇,「(環保局)無法開罰總要有理由吧?因為是私人土地?還是說環保局認定這些不算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