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師過追訴期爽領退休俸 人本︰受害者站出來才能繩之以法

當年受害的女學生A小姐(右)泣訴說,法律上無法追究尚姓老師,她能做的就是把事情說出來,讓更多人知道,並重視校園性平問題。(記者蔡文居攝)

當年受害的女學生A小姐(右)泣訴說,法律上無法追究尚姓老師,她能做的就是把事情說出來,讓更多人知道,並重視校園性平問題。(記者蔡文居攝)

2022/07/27 14: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尚姓退休狼師,在台南23年任教期間,經南市教育局調查,共有14名學生受害遭猥褻及性騷擾,但因已逾20年的追訴期,不但無法對他進行刑事追訴,而且還照樣爽領退休俸。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表示,這非常不公平也不正義,呼籲唯有20年內的受害者站出來,才能追究,將不肖狼師繩之以法。

人本教育基金會與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今天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老師要認錯道歉,政府要承擔責任—杜絕性侵害,從不體罰開始」記者會,2名當年受害的女學生也站出來。

A小姐泣訴說,看完尚姓老師的新聞後,沒有預料到自己的反應會那麼強,也干擾到她現在平靜的生活。「我只是其中一個學生,也很意外,他到其他學校後還有這樣的行為。」「尚姓老師確實有做這樣不對的事情」,法律上無法追究他,她能做的就是把事情說出來,讓更多人知道,尚應面對他做過的事,承擔其後果,而不應該繼續享受這麼好的社會聲望,她的父母至今也認為他是很優秀的老師。」她希望召喚更多有類似的受害者站出來,引起大家對校園性平的重視。

人本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說,尚姓老師專找安靜乖乖的女學生,涉撫摸女學生胸部、午休叫女學生到辦公室桌下打手槍。不只在學校教室,補習班也有受害者。他於民國70年至93年期間,在台南市日新及勝利國小任教,民國98年退休後在南大附小及崇明國小旁開設補習班。

張萍說,人本於109年提出舉發,經學校性平會調查後,有10餘名學生受害,雖已解聘但並無意義。因20年的刑事追訴期已過,受害人非但無從追究刑責,尚還能繼續坐領月退俸。

市議員蔡旺詮表示,這是台南教育界的痛,必須面對檢討才能給孩子希望和未來,也希望有更多受害者站出來。

教育局表示,該案經調查共計14名受害者,其中11名願意接受調查訪談,經調查後11案均成立,行為樣態為「猥褻」及「性騷擾」,除通報終身不得再任教育人員外,全案已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人本教育基金會與南市議員蔡旺詮今天在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2名當年受害的女學生也站出來,呼籲受害者勇敢站出來。(記者蔡文居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與南市議員蔡旺詮今天在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2名當年受害的女學生也站出來,呼籲受害者勇敢站出來。(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