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佐倉步道成群獼猴 林務局籲民眾勿餵食

花蓮佐倉步道近年野生獼猴大增,有部分民眾見狀主動餵食,造成獼猴親人,林務局呼籲勿再餵食野生動物,避免影響生態及衍生日後人猴衝突風險。(圖由花蓮林管處提供)

花蓮佐倉步道近年野生獼猴大增,有部分民眾見狀主動餵食,造成獼猴親人,林務局呼籲勿再餵食野生動物,避免影響生態及衍生日後人猴衝突風險。(圖由花蓮林管處提供)

2022/07/27 11:0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市佐倉步道沿線動植物生態豐富,深受民眾休憩喜愛,每月平均遊客量近3000人,近年野生獼猴大增,有部分民眾見狀主動餵食,造成獼猴侵人,雖尚未出現攻擊行為,但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急切呼籲民眾勿再餵食野生動物,避免影響生態及衍生日後人猴衝突風險。

佐倉步道全長3.95公里,早期為台泥礦場,2000年經林管處整建為步道,因鄰近市區、動植物生態豐富,登頂後還可遠眺市景及太平洋等特點,每天都有山友行走,加上時不時現蹤的猴群身影,成為健行過程一大驚喜。

不過花蓮林管處近日發現,有部分民眾在佐倉步道館周遭餵食獼猴,呼籲遊客「看到猴群還是遠離、別餵食,小心至上」,餵食野生動物不僅會造成環境污染、動物喪失野外覓食能力及影響健康,還可能因過度與人接觸而產生人猴衝突,也恐因接觸獼猴而感染疱疹B病毒及猴痘。

花蓮林管處表示,佐倉步道及一旁的撒固兒步道,均位處花蓮郊區,平日吸引眾多民眾親近山林,暑期人潮更是絡繹不絕,歡迎大家前往遠眺、賞瀑及感受森林之美,但也請愛護環境,尊重當地生態資源循環,不帶走一片落葉,也別留下任何垃圾,更勿餵食野生動物,一起守護自然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