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馬路被罵髒話 美國正妹嘆:台灣除了這點什麼都好

來台七年的美國正妹崔璀璨直言,台灣的交通環境對行人太不友善。(圖取自崔璀璨IG)

來台七年的美國正妹崔璀璨直言,台灣的交通環境對行人太不友善。(圖取自崔璀璨IG)

2022/07/26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是許多外國人嚮往的宜居國度,不過還是有地方值得改進。一名美國正妹近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分享來台7年的心得,也訪問許多在台居住的外國人,其中一致被點名的問題就是交通「對行人不友善」。

來自美國的崔璀璨已經在台灣居住7年之久,她表示,曾在台灣考機車駕照,筆試中有一題是「行人過馬路時,汽車機車都禁止跨越斑馬線」,她一開始還以為這部分寫錯了,因為她已經在台灣看過太多汽機車轉彎時不禮讓行人。

崔璀燦認為,行人在台灣的安全很不受保障,她舉路邊用油漆塗上的「綠色人行道」為例,因為這種人行道沒有高低落差,只要車子想要,隨時都能夠跨上去,幾乎等同虛設;也有一名受訪的愛爾蘭人建議,向東門永康街這類狹小道路,應該整條都規劃成人行道,「人口密集度也不是交通問題無法解決的藉口。」

崔璀璨也分享對台灣交通「最傷心的過往」,有次她媽媽到台灣,母女倆經過台北西門町一個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時,她確認了左右都是紅燈之後開始過馬路,走到一半時,卻有一名男性機車騎士從100公尺外加速從兩人面前衝過。

更過分的是,這名騎士還對兩人罵了英文的髒話,這讓崔璀璨感到相當不舒服,她原想讓第一次來台灣的媽媽體驗台灣的好,想不到卻遇上沒水準的人,也很擔心母親會因為這件事就認為這是所有台灣人對外國人的態度。

影片PO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講得太好了,大部分的網路溢美之辭,讓台灣人陶醉其中;該是好好檢討台灣交通安全的時候了」、「台灣人平時友善、熱心、但一開車、騎車就忘了該有的禮貌」、「真正愛台灣就是要像崔小姐一樣,平時雖然說了很多台灣的優點,但也能適時勇於說出台灣的缺點。」、「台灣並非完美請外國YouTuber們多適當的揭發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