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氣象站旁新建物多影響觀測 高雄氣象站搬家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位於楠梓區的新建辦公室今天(25日)啟用。(圖由中央氣象局提供)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位於楠梓區的新建辦公室今天(25日)啟用。(圖由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7/25 14:3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位於楠梓區的新建辦公室今天啟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說,高雄氣象觀測歷經高雄海關、前鎮漁港等位址,如今搬遷至後勁溪旁的楠梓區都會公園,歡迎機關團體、學校或個人預約參觀「厝邊隔壁,有閒來坐」。

鄭明典說,西元1885年於高雄港海關燈塔,開啟氣象觀測迭經搬遷,於1973年配合高雄港建設與漁業氣象服務需求,遷移至前鎮漁港,近年因前鎮漁港周遭新建物林立,影響氣象觀測品質,因此規劃搬遷高雄氣象站至合宜地點,並配合農委會「前鎮漁港建設專案中長程計畫(110至113年度)」,搬遷至後勁溪旁的楠梓區都會公園。

鄭明典表示,高雄氣象站將與高雄都會公園管理站攜手推動環境教育,透過風力塔與觀測坪、深井式地震儀與強震儀、海上氣象浮標與浮球等設備,讓參觀民眾了解如何蒐集3度空間海陸的氣象資料,同時經由設置於大廳內的地球展示系統等設備,得以衛星的視角觀察多樣化的地球科學,推廣氣象、地震、海象、太空及天文等科普知識。

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觀測坪、風力塔今年1月已自前鎮漁港移至楠梓,而新建辦公室於去年5月動土,今年6月竣工為高雄地區的日常生活,防減災、農漁業發展及環境教育提供更好氣象服務。

陳文信說,高雄地區的氣象觀測始於1885年,已有137年歷史,而較詳細的紀錄是1931年。剛搬到楠梓區都會公園,觀測低溫確實比前鎮測得的低溫還低,評估是受到海洋調節的影響,會持續建立長期的氣候觀測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