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五專教育展鎖定港澳中學生 航太、電競領域吸睛

台灣民間支援香港協會看準港澳生來台讀書契機,首度舉辦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共有41校加入,不乏首度招收港澳生者,多校積極推銷特色,如育德工家推航太、中華醫事科大主打護理、黎明技院打造電競領域等,盼擴大招生。(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民間支援香港協會看準港澳生來台讀書契機,首度舉辦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共有41校加入,不乏首度招收港澳生者,多校積極推銷特色,如育德工家推航太、中華醫事科大主打護理、黎明技院打造電競領域等,盼擴大招生。(記者吳柏軒攝)

2022/07/25 13:1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開放港澳生來台就讀高中職及五專,民間首度舉辦「2022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共有32所高中職、9所五專合作,其中不乏國內特色的技職,如航太技術、護理醫事乃至電競產業,預計透過線上教育展與升學輔導講座等提供資訊。

台灣民間支援香港協會執行理事、牧師黃春生等投入協助港澳生來台就讀,並主辦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邀集全台32所高中職、9所五專,共同招收港澳中學生來台,協助執行的大學問執行長魏佳卉比紹,只要2022年起台灣首度開放港人赴台就讀高中五專,只要持有中三(三年制初中課程)以上同等學力,符合身分者就可申請。

永平工商校長胡劍峯說,台灣技職是技術人才搖籃;育德工家校長張榮修說,航太產業是未來趨勢,將提供飛機修護科等輔導學子取得相關證照;淡江高中教務主任黃維彥說,港澳生將依照成績與學習興趣考量,編入雙語班級。

中國醫事科技大學校長孫逸民說,護理跟醫事領域人才缺乏,可畢業即就業,更輔導學生取得美國相關護理證照,提升競爭力;文藻外語大學國際長陳玉珍說,五專生將採全英語、全外語課程,除國際語言能力測驗外,還提供海外實習跟志工服務機會。

黎明技術學院國際長張世鈺說,校內花3千萬元打造國際級電競場所,朝向培育選手、主播等發展,黎明電競校隊更取得2022亞運國手資格,相信港澳生來台無論在台就業或返港求職,都能與職場接軌。

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今起網站啟用,預計7、8月在香港九龍舉辦升學輔導講座,透過線上連線介紹,讓港澳生更加了解如何留學台灣與後續升大學等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