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明開放第3階段預約 每日改2梯次、各限80人

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明開放第3階段預約。(圖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明開放第3階段預約。(圖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2022/07/23 13:1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塵封37年的新北市舊三貂嶺隧道,歷經市府3年修建改造為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明天(24日)起開放第3階段網路預約,並將原定每天4梯次改為上、下午各一梯次,每梯次80人,可至「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預約網站申請。

工務局表示,三貂嶺生態自行車隧道7月3日至9月3日進行為期2個月的試營運,有別於其他自行車隧道,是一座著重生態保育的隧道,試營運以來每場次均額滿,第3階段將改為上、下午各一梯次,每梯次80人,民眾可以在3小時的體驗中,以步行或騎乘腳踏車方式,品味三貂嶺的自然生態和細膩工法。

工務局說明,三貂嶺生態自行車隧道2019年公告為歷史建築,今年6月27日起開放網路預約體驗,使百年隧道美景重現民眾眼簾。第三階段可預約日期為8月6日以後實名制登記,民眾入場應慢速騎乘或步行,共同維護寧靜、多樣的自然生態。

工務局表示,試營運期間除了滾動式檢討預約體驗方案外,也蒐集體驗遊客的回饋意見,以規劃採取不同體驗模式,希望調整出最佳方案,正式營運後讓遊客有更舒適的旅遊體驗。

新北市舊三貂嶺隧道歷經3年修建改造為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圖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舊三貂嶺隧道歷經3年修建改造為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圖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